商旅帶旺舊樓重建商廈酒店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703
地產新聞
商旅帶旺舊樓重建商廈酒店
(文匯報) 2018年9月20日
香港區域發展重心西移的趨勢已經形成,高鐵工程自2009年初起動,當時已引起不少投資者及市場人士的憧憬,其中舊樓林立的佐敦區一躍成為「明日之星」,吸引大批投資者在區內進行收購,包括「舖王」鄧成波家族及大鴻輝等。市場人士估計,隨着高鐵帶來的商務連繫及發展,料未來佐敦區一帶的商廈價位及租金將會平穩增長。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

資深投資者紛進駐掃貨

與高鐵站相鄰的佐敦一帶,近年成為投資者的目標,多位資深投資者或財團早已進駐該區進行收購,包括鄧成波家族及大鴻輝等,不少地盤亦已轉為發展酒店等,迎合高鐵開通後的商旅湧港大趨勢。單計今年,佐敦一帶已有3宗大手買賣,其中以今年5月易手的佐敦金峰大廈最大額,成交價高達約20億元,平均呎價32,896元,買家為資本策略。

另外,兩宗均由鄧成波家族購入,包括斥資約2.4億元購入的佐敦大觀樓地下B舖及1至4樓,物業現租予萬年青酒店;以及斥資6億元買入的佐敦寶靈街佐敦中心全幢商廈,平均呎價28,952元,項目地下目前由萬寧租用,樓上商廈部分則為半零售用途。此外,老牌新樂酒店曾於市場標售,估值約30億元。區內四海大廈全幢商廈亦曾獲財團洽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