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9388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10月15日
【星島日報】指,太子鄧:投資樓市堅守「三保」原則。活躍於樓市的太子珠寶鐘錶珠寶主席鄧鉅明,早前以3億多元連環沽出佐敦道全幢舊樓及土瓜灣鋪,屬他近年最大宗的沽貨個案,他指除了睇淡零售業之外,更直言投資本港樓市的黃金期已過,現時以「三保」為上,即保守、保本及保命。

【信報】謂,CCL創48周新高,新界西跑贏,銀碼細加幅大,料先登去年頂峰。樓價趨升,反映二手住宅樓市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逼近142關口,報141.77,創48周新高,按周升0.52%。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新界東及新界西兩分區樓價指數最近兩周升勢顯著,新一輪樓市升浪預料由新界區開展,涉及銀碼較細的新界西。

【明報】指,銀行促港府釐清2047地契問題,明年按揭將觸及限期,發展局:考慮制定參考資料。立法會議員姚松炎上月提到,2047年將有大量地契到期,或會影響本港物業市場。銀行界近日亦關注此問題,認為政府若沒有清晰的指引,銀行難以釐定日後的按揭業務政策。發展局昨晚回覆稱,理解業界的疑問,因此當局將參考過去經驗及程序,考慮制定具體參考資料。

【東方日報】指,業主自救抗圍標,1.4億壓到7000萬。防圍標,政府做過乜?沙田翠湖花園二億六千萬元天價維修工程費圍標風波備受全城關注,雖然涉案的其中一名工程公司前東主日前被判囚,但不少屋苑仍然被天價維修的問題困擾,擔心墮入圍標陷阱。不過,政府提供的支援不足,不少屋苑曾向民政處求助不果,要自行組織關注組力抗圍標。而市建局雖然今年五月推出「招標妥」,但門檻過高及名額少。接觸過千個案的反圍標大聯盟指,其處理的個案中,根本沒有符合申請計劃的門檻,批評計劃不切實際,修例及成立監管局才是治本措施。

【文匯報】報導,美林:內地客轉投港樓,價難跌。美銀美林發表報告指出,因內地很多大城市樓價已不斷飆升,負擔能力超出負荷。相比之下,內地客於香港買樓的負擔能力較內地更佳,令內地客對港樓需求更大,會為香港樓價帶來支持!數據顯示,目前香港樓按佔中等收入家庭的收入比例為58%,但內地三大一線城市的比例介乎80%至124%,反映內地樓價更難負擔。

【蘋果日報】稱,新東樓價距高位僅3%,大埔嵐山劏房戶呎售1.5萬,直逼市區。樓市升勢未止,反映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連升兩周,按周升0.52%,創48周新高。其中新界兩區指數較去年歷史高位差距少過4%,並以新界東走勢凌厲,比高位只差3.17%,區內大埔嵐山更有「劏房」單位以直逼市區屋苑呎價15,444元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