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7415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7月14日
【信報】謂,港樓價2018-19年終極一跌。從種種分析,足見目前環球債市(不論企業債、高息債或國債市場)泡沫已若隱若現。央行們目前不斷加碼再量寬,猶如把投資者推向信心崩潰的臨界點,未來將可能對環球金融市場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其中,與本港樓市有關的,極可能是最終引致大量資金撤出債券(國債)市場,轉投股市或其他有形資產上(初期還可能包括物業);惟這樣的資金流向轉變,意味投資者大量拋售債券,令債息顯著抽升,情況猶如每次聯儲局推出新一輪量寬時,美國國債孳息顯著抽升般,惟幅度勢必更大。

【明報】指,工廈劏房研刑事化,或檢控公司董事。陳茂波表示,目前針對工廈劏房的相關條例已有相當重的罰則,涉事者有可能被判最多1年監禁、最高罰款20萬元,若持續干犯亦有可能面對按日罰款,但目前已檢控的20多宗案件中「很多時停留在罰款層次」。當局有意檢討檢控準則,包括就個別以公司名義經營劏房的違法行為,考慮檢控其公司董事。地政總署亦不排除以「收回單位」等嚴厲措施打擊。

【晴報】報導,收僭建物差餉不力,政府少收$420萬。審計報告早前批評差餉物業估價署執法不力,未有向已收清拆令的僭建物評估差餉,令政府損失420萬元收入。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昨發表報告表極度關注,促政府分配額外人手處理有關工作。

【星島日報】指,居屋7.25揀樓委員料八折出售。樓市是否轉勢仍未有定論,令本月推售揀樓的居屋銷情增加變數。今期三千六百七十七個資助出售房屋單位,將於七月二十五日開始揀樓,據了解,房署早前已向申請者發信,要求遞交入息證明,確認申請人獲邀揀樓前符合資格。由於房署不會按市況減價,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招國偉估計,去年九月以市價七折定價的居屋,折扣率或需調升約八折,但認為定價仍有吸引力。

【蘋果日報】說,白石角壓軸地皮,信置16億中標,每呎3,932元,較低位反彈兩成。大埔白石角最後一幅科研路住宅地皮,最終由區內大地主信置(083)相隔六年半後,以16.22億元「食尾糊」,每方呎樓面地價3,932元,較兩年前低位反彈19.2%,但已經是該發展商競投白石角地皮九年多以來,呎價最平一次。扣除已開售項目,區內批出的6幅地皮可合計興建近5,000個單位。

【東方日報】指,葵涌商業地九龍價賣7.59億。商廈市場今年獲市場一致看好,除核心區商廈呎價屢創新高外,葵涌大連排道商業地昨日亦以7.59億元批出予第一集團,每方呎樓面地價約6,145元,成為賣地歷來呎價最高新界商業地,「追到九龍區」。市場人士料項目每方呎成本高逾1萬元,未來出售時估計將呎價至少1.3萬元起。

【文匯報】報導,SHOUSONPEAK9號屋3.88億沽。超級豪宅持續受捧。新地以招標形式出售的港島南區壽臣山SHOUSONPEAK9號屋,於本周二截標,最終以3.88億元售出,創出淺水灣及壽臣山洋房價新高成交價,呎價90,845元。買家還可享售價8.5%的90%(即7.65%)作為從價印花稅回贈,扣除回贈價為3.6億元,呎價84,05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