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嶺餘下48伙日內上價單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402
地產新聞
鑽嶺餘下48伙日內上價單
(文匯報) 2015年8月24日
無懼股市大跌 遠展新盤擬周內加價加推

遠東發展的鑽石山單幢住宅鑽嶺速戰速決,自上周二首開價單後,全盤234伙至今已推出186伙,遠展集團高級營業及市務總監方俊昨於記者會表示,餘下的48伙將於日內上價單,並同時公佈銷售安排,最快於周內開賣,每名買家限購兩伙,加推單位定價或會輕微加價。

該盤上一次加推的136伙,已較首批單位平均加價3%,呎價介乎15,991元至21,136元,按最高可獲180天成交付款減6%及額外從價印花稅津貼6%後,折實呎價介乎14,072至18,600元。方俊表示,認購登記情況較預期踴躍,反映市場接受定價,故計劃再調高定價,有信心全盤沽清。該盤累積約8,000人次參觀,截至昨日下午3時,接獲630個認購登記,超額認購逾2倍。準買家中,6成為區內客,2成來自新界,內地客亦佔1成。

每人限購兩伙 不設優先揀樓

他續指,為公平起見,每名買家限購兩伙,亦無安排大手買家優先揀樓。在按揭安排方面,發展商已與5間銀行合作為買家承造一按,強調可估足價,包括匯豐、恒生、中銀、東亞及大新,另與3間銀行洽談中,總數將會有8間銀行參與合作。

準買家:細單位入場費較低

對於環球股市大跌,方俊認為對「民生盤」影響不大,因市場需求強勁;而即使下半年美國加息,短期內本港跟隨的加幅不大,料最多令供款增1,000多元,低息環境仍有利樓市。昨日參觀鑽嶺示範單位的準買家表示,雖然擔心股市拖累樓市,但見樓盤主打300方呎以下的細單位,入場費較低,亦蠢蠢欲試。

貨尾支撐 兩日一手成交32宗

剛過去周六日無新項目開售,一手住宅成交由貨尾支撐,兩日僅錄得32宗成交。

參觀鑽嶺示範單位的準買家張太太表示,擔心股市波動會拖累樓市,是次目標為一房單位,因為覺得銀碼平,未能負擔太貴的單位。準買家鄭先生稱,為股票投資初哥,股市跌對其置業有少許影響。屬意鑽嶺正是貪其單位面積細、銀碼平。問及會否怕住得擠迫,他無奈地說:「都無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