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周末十大屋苑半數捧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279
地產新聞
美聯:周末十大屋苑半數捧蛋
(成報) 2015年8月24日
  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於剛過去的周末(22至23日),本港十大藍籌屋苑僅錄得約七宗買賣成交,按周雖增加16.7%,惟仍有半數屋苑捧蛋,而且連續四個周末錄得個位數字,成交於低位徘徊。該行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上周恒指大幅累瀉近1,600點,美股上周五單日跌幅亦破近年紀錄,全球股市吹淡風下,本周末本港二手樓交投亦告失色,買家入市態度趨審慎,觀望氣氛濃厚。

  他續稱,再加上多個新盤搶走不少客源,令二手成交持續淡靜。至於按15大屋苑統計,期內則錄得約八宗買賣成交,按周同樣輕微增加一宗。十大屋苑中,港島區三個指標屋苑包括撜蔓F太古城、康怡花園及鴨?洲海怡半島全線零成交,按周減少一宗;九龍區四個指標屋苑包括觀塘麗港城、紅磡黃埔花園,則各錄兩宗成交,按周增加一宗;新界區三個指標屋苑則按周升約25%。

  港置:一手末季仍主導市場

  此外,香港置業高級執行董事伍創業表示,近期雖然不少一手新盤一改以往貼市價售的策略,以高於鄰近二手價的叫價推盤,但多個一手新盤仍然反應熱烈,促使發展商把握旺市加快推盤應市速度,相信一手於第四季仍然主導市場。

  此外,近日環球股市波動不定,投資市場一片風聲鶴唳,不少二手客暫時按兵不動以持盈保泰,靜觀市況發展,導致期內十大屋苑睇樓量全跌近20%。惟伍創業認為,在股市表現平平下,相信稍後會有投資者將資金轉至較為保值,相對具防守力的「磚頭」,相信樓市會維持「價高量穩」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