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摩天商廈租金全球最貴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903
地產新聞
港摩天商廈租金全球最貴
(東方) 2015年4月23日
自○九年至去年,全球摩天商廈數量大增逾3倍至79幢,而該類商廈租金亦持續向上,本港摩天商廈租金亦再度成為世界第一。

萊坊昨日發表最新一份追蹤18個市場優質寫字樓租金的「摩天大樓報告」,指出本港的摩天商廈租金每方呎折合月租高達162.8元,蟬聯全球第一。

萊坊預計,因供應短缺,今年本港核心區甲級寫字樓的租金將進一步上升5%。

其中本港摩天商廈每方呎月租高達162.8元,主要因為低空置率及中央商業區寫字樓供應有限,故呎租遠超其他城市,而緊隨其後的為美國紐約,摩天商廈每方呎月租高達97.5元,惟自一四年七月,租金已大幅上升20%,增幅較本港的11.3%更高。

核心區甲廈料漲租5%

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表示,去年本港是全球摩天商廈租金增幅第三高的城市,由於供應短缺,預料今年香港核心區甲級寫字樓的租金將進一步上升5%,另今年內地城市北京、上海及廣州將有大量甲級寫字樓新供應投入市場,租金很有可能下跌。

另報告指出,全球摩天商廈租金排名中,內地一線城市上海排名第十,而北京排名第十四,跌出十大。

萊坊亞太區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指出,在過去十年,中國主要城市寫字樓向上發展是一個很明顯的現象。

而報告亦指出,自二○○○年以來,倫敦亦增加了23幢摩天商廈。

呎租162元 拋離紐約

上述報告顯示,全球高於1,000呎的摩天大樓,由○九年的19幢大幅增加至79幢,其中40%位於內地,另28%在阿聯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