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然壹居七成單位貴過居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176
地產新聞
煥然壹居七成單位貴過居屋
(成報) 2015年4月1日
  市建局昨早舉行董事會,據了解,通過落實撥出啟德「煥然壹居」項目的300個單位,作為資助房屋出售,售價將略高於居屋,以400平方呎單位計算,售價介乎420萬至440萬元左右,轉售限制將參考房協及房委會。

  消息指出,由於市建局早前就啟德地皮,向政府支付市價,現決定發展資助房屋,會要求政府作出補償,例如房協發展資助房屋,亦只須支付一半地價,市建局會與政府商討細節。

  因應政府增加資助房屋政策,市建局原本用作樓換樓計劃的啟德新樓盤煥然壹居,有大約七成單位會以類似貴價居屋的方式出售,會以市價七五折至八折出售。家庭入息上限逾5萬元,較居屋高。在啟德的煥然壹居共有四幢大廈,484個單位原本供受重建影響業主,選擇為樓換樓。市建局最新計劃隨機抽出約300個單位,改為資助房屋出售。

  消息指,單位定位在居屋和私樓之間。以現時當區市價估算,實用面積呎價約為1萬至1.1萬元。一個400平方呎的單位售價420萬至440萬元左右。申請人家庭入息上限可能定於每月逾5萬元的水平,高於居屋的4.6萬元。

  市建局估計,煥然壹居的出售計劃得到政府的同意之後,可以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推出。不過有長策會成員認為,此計劃只是杯水車薪。有市建局非執董亦認為,長遠要釐清市建局供應資助房屋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