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估減辣觸發點樓價須跌28%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3514
過往預測
代理估減辣觸發點樓價須跌28%
(東方) 2016年1月22日
樓價近月顯著滑落,市場觀望政府會否因而減辣。利嘉閣總裁廖偉強認為,樓價至少要回到二○一二年水平,即跌幅近28%,政府才會考慮減辣。他預計今年樓價會下跌一成。

廖偉強認為,今年樓價跌幅遠較九七年後累跌七成溫和,而樓價自現屆政府上任後升幅不少,認為現時政府減辣機會不大,他認為樓價要回到一二年,即跌幅近約28%才會減辣。他又指,近期有新盤大幅劈價開盤,料其他發展商會跟隨,希望減價可短期內「一減到位」帶動交投。

春節後或現小陽春

他又認為,近期樓市跌勢主要來自心理影響,隨着購買力積聚,買賣雙方期望價拉近,料農曆新年後會出現小陽春。他透露,今年公司全年營業額料較去年遜色,希望有11億至12億元,公司將「營利為重,勝利為終」,不盲目擴張,亦視乎分行表現決定是否續租,並透過自然流失調整人手。今屆「精英會」人數185人,按年減8%。

另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稱,去年中原城市領先指數累升3%,但年底加息後指數已跌逾1%,料本月將消化去年全年升幅;另料由去年聖誕至下月農曆新年,500萬元以下住宅單位樓價會累跌8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