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坊料明年樓價跌一成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4722
過往預測
萊坊料明年樓價跌一成
(文匯報) 2015年12月11日
外圍經濟頻現負面因素,市場觀望氣氛日濃。萊坊昨天預計,明年一般住宅樓價有最高一成的跌幅,豪宅樓價亦有機會跌5%。雖然該行預期美國會在年底至明年初加息,但相信加息幅度溫和,應對樓市的影響不會太大。至於新盤成交佔整體成交宗數比例,在明年仍會繼續上升。

萊坊高級董事和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昨天表示,受到美國息口上升的預期、住宅供應充足及政府樓市辣招的影響,預計今年總住宅銷售量將按年減少14%至5.5萬宗。展望2016至2020年間新建住宅單位約有11萬伙,即平均每年增長2.2萬伙。

美加息1厘需1年累積

林浩文又預計,美國利率起碼用一年時間,方累積至1厘升幅,以每升1厘令供款增加約1,000元至2,000元,估計要加至2厘才有顯著衝擊。

回顧今年本地住宅市場,林浩文指,住宅價格飈升令過去一年七成成交單位面積都在600方呎以下。而本地買家目光集中在中低價住宅,至於超級豪宅則仍然得到不少內地富豪青睞。

純官:明年上落波幅一成

無獨有偶,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昨早出席旗下新股上市儀式時表示,預計未來一年本港樓價上落波幅為一成,料美國加息步伐溫和,對樓價無太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