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7780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2月22日
【信報】指,海之戀分租房每呎156 貴絕全港,單身客喜靚會所,53呎月付8300。新春過後樓市反彈,租賃市場同樣再癲過。今年初起陸續入伙的荃灣海之戀,有業主收樓後旋即把單位其中一個實用面積僅逾50方呎的睡房以每月8300元租出,成交呎租近160元,料創全港原則分租房呎租新高。區內代理形容,海之戀今次分租房的呎租猶如「平民住宅豪宅價」,不排除與分租房租客亦可共用該屋苑的「靚會所」有關。

【星島日報】曰,興業陳秀珍:用家剛性需求推動,樓市年內穩中向好。樓市氣氛持續「解凍」,就今年樓價發展,香港興業銷售及市務助理總經理陳秀珍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美國加息步伐開始減慢,亦曾預告年內未必會再加息,即使調升,本港銀行亦未必會徹底跟隨,且現時息口仍處低水平,對樓市有正面影響,再者近期環球經濟好轉等因素,預期樓市將平穩向好。現時市場剛需強勁,不少入市買家均以用家為主,尤其豪宅買家以具實力用家為主,持貨力亦較強,加上現時豪宅因供應量少,可看高一線,而集團看好豪宅市場發展,料升幅跑贏大市,預計年內有5%至10%升幅,至於中小型單位則有約5%升幅。

【明報】謂,制訂「土地預算案」,公眾監察遏人禍。政府接納土地小組建議,同意制訂新的土地供應策略,建立土地儲備。本港土地問題水深火熱,是累積多年的人禍,若要確保地荒屋荒問題徹底解決,政府必須汲取教訓,做好長遠規劃,理順造地流程。政府不僅需要建立土地儲備,預留「彈藥」應付各種土地需求,還應引入「土地預算案」概念,準確掌握土地供求形勢,避免再因為嚴重低估土地需求,以及造地效率低下,導致土地供應出現嚴重「赤字」。政府需要設立「土地赤字」預警機制,定期向市民交代土地需求和造地建屋進展,提高資訊透明度,加強公眾監察,遏止人禍。

【東方日報】指,五二折新居屋凱樂苑樓王賣468萬。以市價五二折出售的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及東涌裕泰苑的售樓書及價單昨日出爐,今期最貴樓王是長沙灣凱樂苑E座高層一個三房近六百三十平方呎的大單位,售價近四百六十八萬元,單位面向西南方,料可享有海景。有白表家庭頭籌幸運兒直言現時私樓天價,即使未能購買市區靚盤,位於東涌裕泰苑也會「照殺」。

【文匯報】報導,陳德霖兩大功績──樓市辣招 離岸人民幣中心。陳德霖是金管局成立以來第二位總裁,由2009年起連續「冧莊」兩個任期,雖然不及前任總裁任志剛任期長,不過為金管局掌舵十年期間,任內推動多項重要金融政策和項目,包括發展香港金融基建、促進亞洲央行的區域合作,同時多番推出「辣招」調控樓市,不過社會迴響則「有辣有不辣」;而最大貢獻仍是開拓離岸人民幣業務有功,令香港成為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人民幣支付交易量佔全球離岸市場的7成。

【蘋果日報】稱,啟岸上載樓書,呎價或達三萬。新盤市況轉好,發展商密鑼緊鼓推盤應市。恒地(012)旗下紅磡馬頭圍道啟岸昨日上載樓書顯示,項目共551伙,面積170至425方呎,開放式至兩房間隔,其中主打的一房佔近60%。單位一層最多25伙,設有四部電梯。最細單位為3樓A7室,實用面積170方呎,開放式,連120方呎平台,為紅磡區最細的單位。關鍵日期為2021年3月31日,樓花期近兩年。

【晴報】報導,空置政府地,研供NGO惠及社區。發展局表示,計劃會為成功申請的非政府機構提供財政資助,以支援一次過、基本和必須的復修工程,使空置政府用地,包括政府土地上的空置校舍,可以在復修之後作合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