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長沙地估值遭削46%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853
地產新聞
大嶼山長沙地估值遭削46%
(東方) 2018年11月26日
大嶼山長沙嶼南道再有住宅地截標,由於受到上月底同區地皮低價批出影響,將於本周五截標的地皮估值被測量師相繼調低,個別減幅更超過四成,現時最低估值僅約9,266萬元。

上述地皮佔地約28,977方呎,可建總樓面約11,582方呎,建築物層數不可多於兩層,並須於二○二三年九月底前完工。根據地政總署上載的一份資料說明,該地現有建築物或含石棉成分,買方須承擔費用進行調查,如果確認存在有關材料,就要聘已註冊專業人員進行清理。

景觀佳 呎價料八千

樓市走勢向下,是次截標地皮估值亦未被市場看好。普縉企業發展部總監(估值及物業管理)張聖典指出,因應現時市況,降低該地估值,不過由於坐落地點擁有較佳海景,料反應會較上一幅好,預計每方呎樓面地價約8,000元。不過,對比該行今年初預計的15,000元,最新估算已大幅削減約46.7%,並是市場下限價。

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亦對該地皮估價作出下調,估值較今年初降低約15%,呎價預料約8,500至9,500元,估值最多約1.1億元。

事實上,近期地價下挫,於上月底以1.6億元低價批出的同區住宅地,樓面呎價僅6,753元,比市場最低估值低逾三成,呎價更是該區七年最平。該幅用地截標時錄得6份標書,最後中標財團為盛裕興業,該公司董事高佩璇料為廠家,反映大型地產商出價已轉趨審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