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4270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4月29日
【蘋果日報】稱,三年後供應高峯,加息夾擊樓市。運輸及房屋局公佈未來3至4年本港一手私樓供應9.6萬個,按季增加2,000伙,資深經濟分析師林一鳴認為,由於去年供應相對低,現時只是增加供應的起步,真正供應高峯期或在3年後出現,屆時加息周期來臨,樓市陷雙重夾擊。

【東方日報】指,西貢/將軍澳私樓空置重災區。差餉物業估價署發表《香港物業報告2017》,截至去年底私人住宅空置量以西貢(包括將軍澳)最多,佔約5,399伙,較去年多出約45.9%;其次為元朗區,亦錄約5,031伙,按年增加約75.9%,升幅為各區最多。

【信報】謂,單位趨「細」佔72%。私人住宅樓價狂升,能負擔大單位的買家愈來愈少,發展商有見及此,爭相興建中小型住宅單位迎合市場購買力。運輸及房屋局數據顯示,未來3至4年9.6萬伙潛在住宅供應中,約6.89萬伙屬實用面積不足753方呎的中小型單位,比例達72%,按季升約一個百分點,連升兩個季度,並創該局2012年有紀錄以來的新高。

【文匯報】報導,專家:二手缺流通,難抑樓市升。運房局昨日公佈未來潛在供應量增加至9.6萬伙,新增一手供應似乎大增,但業界對於供應上升對樓價的影響卻不以為然。有業界人士認為,現時樓市由一手供應主導,二手住宅卻因缺盤的原因,交投處於低水平,情況並不健康,建議政府應推出措施,增加二手住宅的流通量,以免樓市長期處於「乾升」狀態。

【星島日報】指,辣招效弱,更須增短期供應。政府去年十一月推出樓市交易「新辣招」,除了首次置業的港人及換樓客,其餘交易一概要徵收相當於樓價一成半的印花稅,卻未能起到預期的降溫效果,差餉物業估價署的私人住宅售價指數該月首破歷史高位,此後月月上升,到今年三月已經連續五個月創新紀錄,去到三百一十九點八的新高,比二月升了百分之二,一季升了百分之四,當中實用面積四百多方呎以下的小型「上車盤」升幅尤其大。

【明報】曰,官方樓指急升2.1%,5個月最勁,連續5個月破頂,12個月累升17.8%。樓價升幅有擴大迹象,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公布,3月份全港私人樓售價指數報319.8點,按月升2.07%,創5個月來最大升幅,指數更連續5個月創下歷史紀錄。另最新公布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則報154.57點,連續10周創出歷史新高,按周升幅更達1.18%,為過去12周以來最大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