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窩業主須承擔斜坡保養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747
地產新聞
梅窩業主須承擔斜坡保養
(信報) 2017年3月24日
新一期居屋昨天派表,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亦公布相關屋苑的基本資料和平面圖等。資料顯示,彩虹彩興苑提供3座住宅,其中部分單位受噪音影響,須設置減音窗,而大嶼山梅窩兩個屋苑則分別設有擋土牆和阻隔泥石屏障牆,未來業主須承擔斜坡的保養費用。

彩興苑部分單位設減音窗

三個屋苑中,以鄰近彩雲邨的彩興苑最具規模,共有1358個單位,實用面積368至468方呎,售價248.23萬元起。是批居屋的「樓王」亦在彩興苑,售價384.01萬元。

根據房委會公布的資料,彩興苑兩個地盤由彩盛里分隔,日後將有行人天橋連接,部分向北和向東的單位,由於須減低道路交通噪音的影響,因此設有減音窗;而第1座2至33樓,每層提供17伙,屬新一期居屋中每層戶數最多。

銀蔚苑設屏障牆擋山泥

位於梅窩的兩個屋苑,銀蔚苑屬單幢居屋,提供170伙,入場費約139.82萬元,平絕新一期居屋,但項目由於可能受山泥傾瀉或巨石下墜影響,屋苑範圍內設有阻隔泥石屏障牆,需要業主出資保養;至於提供529個單位的同區銀河苑,提供2座16層高的住宅,屋苑範圍內有擋土牆,有關設施將須由業主負責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