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山建屋料「原裝」通過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207
地產新聞
皇后山建屋料「原裝」通過
(文匯報) 2015年11月11日
政府早前就粉嶺前皇后山軍營23.6公頃用地,到城規會修訂土地用途,以配合用地未來發展。諮詢期內,恒地曾經呈交反對申述,認為要擴闊修訂範圍,提議將北面及西面農地亦納入改劃,額外增加供應21,150伙,但據規劃署最新報告,認為修訂不應作變動,意味不接納恒地的建議,估計城規會周五審議時亦會「維持原判」。

公私營供應1.39萬伙

據了解,城規會早前修訂龍躍頭及軍地南分區計劃大綱圖,以配合於前皇后山軍營用地興建1.39萬個公私營房屋(1.2萬個公營房屋、1,900 個私人住宅),諮詢期內收到2份申述,其中一個申述為恒地,對政府的修訂提出反對。

恒地建議多建2.1萬伙

恒地當時指出,政府只將前皇后山軍營用地改劃,而地盤的交通、生活配套等都未完善,把附近更多土地包括在發展計劃內,有助加快房屋供應,建議將粉嶺前皇后山軍營的北面與西面,合共31.5公頃地盤納入改劃。據悉該批土地為恒地及相關人士持有,而因應擴闊地盤,將可增加供應21,150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