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最愛 海濱填滿憂未來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690
地產新聞
曾俊華最愛 海濱填滿憂未來
(成報) 2015年10月26日
  日前主持美酒佳餚巡禮的開幕禮,並在場內賞盡美酒佳餚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午趁閉幕日再次化身「推銷員」,指這是他一年中最喜歡的本地大型節目,市民若然入場必定滿載而歸。今年的巡禮規模是歷來最大,他指攤位擠滿海濱,若要再擴大規模,就是一個「土地問題」,「旅發局的同事要動動腦筋了」。

  若再擴規模是「土地問題」

  曾俊華昨日以《美酒佳餚》為題撰寫網誌,起首已直接表達對巡禮的鍾愛,又向市民硬銷巡禮,「若你還在想今天(25日)的節目,中午到晚上10點到中環海濱,我相信你必定滿載而歸」。他又指巡禮已經舉行了七屆,今年規模歷來最大,他從辦公室眺望可以看到攤位將中環海濱填滿,未來若要再擴大規模是一個「土地問題」,呼籲旅發局想想辦法。

  今年巡禮首設威士忌專區,港人品嘗威士忌文化的轉變,令喜歡喝威士忌的曾俊華有所感慨,稱能看見社會經濟和人民生活的變遷。曾俊華指七八十年代的朋友聚會中,若有人帶來威士忌,即使是今天的被視為較低檔次的都必引起哄動,「識飲威士忌」已是趕潮流的青年中的身份象徵。而現時威士忌繼葡萄酒後在港成為潮流,品牌和種類愈來愈多,愛好者更講究出產地區、年份,一瓶動輒數千甚至過萬元,變得更講究的飲酒習慣,成為香港富庶生活的另一種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