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8164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7月7日
【東方日報】指,搶二手樓按細銀行抬頭。金管局喝停銀行按揭提供額外現金回贈的成效立竿見影,銀行界承認按揭業務成本因此下降,中小型銀行與大型銀行的競爭力拉近,料中小行在二手樓市的按揭市佔率將回升,惟新盤市場缺乏人手「落盤」搶攻,大行在樓花按揭仍會保持較大優勢。

【星島日報】指,變種圍標欺小業主工程斬件瞞維修費。不少私人屋苑天價維修工程涉圍標引起全城關注。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發現,近期圍標手法出現新趨勢,包括疑將工程「斬件」,以及透過動用屋苑儲備基金,營造每戶攤分金額較小的假象,但實際總造價懷疑較同類型工程貴數倍。

【明報】指,湯君明﹕樓價未來一年不爆煲。雖然股市大瀉,但科達地產主席湯君明,昨出席Q房網淺水灣分行開業儀式時,則揚言「樓價直至明年今日也不會爆煲」,當中細價樓更因有實際需求,即使現時有2000、3000伙新盤湧現,市場仍可完全吸納,並指細價樓今年仍有輕微升幅。

【太陽報】報道,南區明苑全幢意向價30億。豪宅有價有市,科達地產主席湯君明表示,旗下南區淺水灣道121號豪宅明苑,獲買家出價洽購全幢,惟出價未到價,直言「30億元會諗諗」,而物業計劃改作服務式住宅,料呎租可提升最多四成,對於樓市走勢,他料至明年今日也不會爆煲。

【成報】稱,土瓜灣工廈低層戶意向價二千萬。連接沙田至中環的沙中線正積極動工,沿線的傳統工業區如土瓜灣物業未來升值潛力備受看好,加上區內多個住宅項目入伙,勢令該區成為集工商住於一身的綜合發展區,區內工廈持續低水,成為投資者理想入市之選。

【信報】謂,寫字樓空置率7年新低。世邦魏理仕發表報告指出,本港寫字樓受惠於中資機構租用核心區商廈,空置率創近7年新低,第二季淨吸納量達130萬方呎。中環第二季寫字樓空置率只有1.7%,較首季的3.6%,下跌1.9個百分點;同期呎租為106.8元,按季上升6.2%。

【蘋果日報】說,新地:股市波動無礙賣樓。港股暴瀉,發展商以不變應萬變,如常推貨賣樓。新地(016)昨加推何文田新盤天鑄15伙單位周四賣樓,集團副董事總經理雷霆稱股市只是屬短期波動,對市民置業無影響,投資者可能會將資金由股市轉投物業市場。

【新報】稱,幕前幕後的樓市買家。綜觀近期樓市,除了向來以用家為主導的現象沒變外,投資者的參與亦不少,且有上升的趨勢。投資者是樓市的一群長期捧場客,他們擁有雄厚的資金,具有銳利的眼光,對激活樓市起了一定作用。

【文匯報】指,雷霆:股市波動反利樓市。股市大跌,市場擔心會否波及樓市,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昨出席旗下新盤發布會,被問到股市波動會否影響其賣樓部署指,香港過去已經歷過多次這類「小股災」,相信買樓為長線投資,短期股市波動不會帶來影響,反指部分人或會因此抽調股市資金重投樓市,故旗下新盤銷情可望受惠,對未來銷情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