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上月整體樓價1年來首升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112
地產新聞
內地上月整體樓價1年來首升
(成報) 2015年6月19日
  內地樓市續回暖,上月一線城市按月樓價升勢轉強,成交亦現今年來最多。國統局數據公布,上月內地70個大中城市不計保障性住房的新建商品住宅樓價,按月上升的城市有20個,較4月增加2個,下跌城市則減少5個,樓價按年錄得跌幅的城市維持69個。而一線城市方面,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樓價按月升逾6%,北京、上海及廣州按月升幅則介於1%至2%。有分析認為,內地樓市仍存在下跌風險,預期寬鬆政策將會持續,若無新政策出台為市場帶來刺激,相信整個市場將回歸至原來的軌跡。

  國統局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表示,雖然上月住宅銷量為今年來最多,而大多數的城市樓價仍錄得按年跌幅,惟跌幅已經收窄。據《路透社》統計指出,內地整體新盤樓價,按月連跌一年後首度回升,按月升0.2%,按年則仍下跌5.7%,惟跌幅較4月略有收窄。另有分析預計,內地樓市分化趨勢將會持續,一線城市樓市復甦步伐將續領先二、三線城市。

  傳撤外資限購令

  此外,據內媒報道,深圳房地產研究中心負責人指,現階段監管層正考慮取消樓市外限令,意味瞂有可能開放外資來內地購買樓盤。不過,在一線城市,譬如樓價按月升幅最明顯的深圳,外資僅可購入商舖及寫字樓等類型的物業,一般住宅仍可能設限。

  業內人士分析指出,中央向市場釋放出政策維穩的信號,相信政府對樓市的限制會逐步放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