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控樓市 港府可隨時加減辣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019
地產新聞
調控樓市 港府可隨時加減辣
(東方) 2015年6月2日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向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簡介香港最新經濟情況,提到在低息環境持續及短期供求情況未有改善下,樓市在今年首兩個月進一步升溫,但隨着金管局於二月「出招」收緊細價樓按揭,樓市交投已轉趨淡靜,樓價升勢亦有所放緩;由於美國加息的時間及速度仍未明朗,本港樓市後市有不穩定性,呼籲市民考慮置業時要小心評估風險,量力而為。他強調,港府會繼續密切監察樓市情況,有需要時可隨時為樓市「加辣」或「減辣」。

多名議員關注到香港股市近期有「A股化」的迹象,個別細價股股價大起大落,單日升幅可高至數倍,跌幅也可多達五、六成,要求當局加強監管。

股市自動暫緩交易或扭曲市場

有議員更提議效法內地引入自動暫緩交易機制,即股價升幅或跌幅達某個比率時便自動暫停買賣。曾俊華強調,香港的股市監管制度已達國際水平,若涉及違法事情當局定會跟進,確保市場及股價不被操控。他又指自動漲停或跌停機制有好處也有壞處,可能會扭曲市場運作,當局須小心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