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太:高價買樓就係要無敵海景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846
地產新聞
闊太:高價買樓就係要無敵海景
(成報) 2015年4月22日
  愉景灣「尚堤」一個頂層複式單位的上海富婆業主,不滿發展商香港興業在售樓書中將樓盤標榜為「稀世海隅豪宅」,卻在附近興建樓盤「津堤」,令她的維港景觀被遮擋,控告發展商作失實陳述一案續審。富婆供稱,當年她以逾1,700萬元購入單位,「我給高價買樓就係要無敵海景」,又稱海景被阻後「我已經不想再返去」。

  原告楊丹丹的丈夫呂子斌是上海富商,二人於2007年底以1,720萬元購下尚堤第五座「翠蘆」單位,作自住及投資之用。楊丹丹也大有來頭,本身是科學家又創業,曾入選《福布斯》十大女性企業家。

  長居加拿大的楊丹丹昨以英語供稱,當時見到售樓書寫明「尚堤」是「高層」物業,旁邊用地只會作「中層」發展,她認為這兩個字眼是相對概念,所以覺得被告之後發展的「津堤」會比她的單位低。她之後亦詢問銷售代理,除旁邊酒店外,是否不會有其他建築遮擋其海景,獲代理確認。

  單位四萬元放租

  代表發展商的資深大律師余若海指出,「中層」意思是不多於18層,而只有16樓的「津堤」符合定義。售樓書所述的「高層」是指以整個「尚堤」,亦從沒講過會「一世」有海景。

  楊表示,她不選擇購買港島及九龍的樓盤,是因為認為被告可控制愉景灣整塊土地。

  她花高價買頂層單位就是看中其無敵海景,單位景觀受阻前曾一年留港數個月,但現時已不想留港,並已將單位放租,月租四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