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樓市乾坤 返回
瀏覽人次:23005    回應:3
樓市乾坤

高價回購要莫大勇氣  

 

何熊輝

2016年9月4日

  樓市持續上升,對某些無殻一族特別難受,這批原先有樓的業主,於去年眼見其持有的物業升值巨大,加上當時某些大行持續呼籲業主應止賺離場,所以當時確有一批業主,沽樓離場,並靜待樓價調整兩至三成後,回購原先沽出的物業,實行高沽低買,賺盡樓價波幅的差價,不過樓價自三月起的反彈,完全打破他們先前的回購部署。

  阿明去年8月中,以接近當時的高價,沽出其持有的嘉湖山莊三房戶,當阿明沽出單位後不久,樓價開始調頭回落,阿明當時十分高興,因為他能把握最佳時機出市,賺取了以百萬計的利潤。嘉湖山莊樓價自去年第三季至今年二月,已累跌一成多,當時阿明心想,再跌多一成多,他就考慮回購,不過三月底後,市況開始逆轉,當時嘉湖山莊的減價貨沽清後,用家仍追價入市,結果第二季過後,樓價已收復大部份失地。

  阿明最初認為,這只是樓價的死貓彈,但六月過後,樓價升勢加快,嘉湖山莊的樓價,基本上已追回去第三季至年初第一季的跌幅。現時阿明開始心慌,因為就算不計及租樓開支,其去年賣樓的所謂膁價利潤,早已完全消失,倘樓價再升,阿明就開始出現淨損失。

  單看趨勢,大部人已堅信樓價升勢未盡,如果事實如此,那麼他是否應現在就立即回購,以免損失擴大。阿明這類的沽家,確實已有人追行回購,但阿明深信自己的判斷,樓價年內必出現大幅回調,所以阿明堅決不回購,並繼續等樓價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雞佬老闆 2016-09-04 06:21:00
我176萬賣得寶時都係咁啦!
遲早跌獲甘就梗架啦!

2. QQ 2016-09-04 15:14:50
睇錯市,沽錯貨,趁未著成大錯,買番也算明智。
3. 打工仔 Andy 2016-09-04 19:20:18
2010年, 有上年紀既業主见自住單位升左不少, 於是賣走自住樓去租, 仲好豪氣一次過比一年租金,(因為年紀大) 租到今天, 原有單位再升多兩倍! 
唯有繼續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