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38299    回應:10
文亮言

樓市早已被開鑊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10月18日

  近日最熱門話題當然是游準議員忘記列祖列宗,有中國人唔做,情願做被人侮辱的支那人,佢要做都冇辦法,但千祈唔好要全香港市民,尤其是那些投票支持她做議員的人跟她一起做,游準議員語出驚人並不是今日的事,較早前佢話年青人冇地方扑嘢,已經做成社會上一個話題,我話游準議員女仔之家,人又生得標緻,開口埋口講扑嘢唔係幾好,應該講開鑊,不過,開鑊其實不是形容男女苟合之事,是一個化學反應,但大家唔知道又唔出奇,因為現在的鑊是即買即用,不用開鑊這個程序。

  有老友知道浸大頒了一個化學院士給我,除了質疑校長錢大康是否瞓著覺之外,並懷疑我對化學是否略懂一二,老友唔知道,自從浸大頒了一個化學院士給我之後,我便開始寫一本以化學原理同反應來講解樓市的書,其中之一就是「開鑊」,開鑊其實是鋼化程序,在以往用的生鐵鑊,在使用之前,必須要用油和韭蔥放在鑊中以高溫不斷炒,直到韭蔥變碳,新鑊變成黑色,表示完成鋼化程序,新鑊以後就非常好用,而且不容易破裂,現在香港的樓市亦是一樣,三種特別印花稅以及逆週期措施,就好似韭蔥同油在新鑊以高溫不斷炒,經過五六年時間,兩款辣招都變成碳,樓市基本上亦已經鋼化,亦所謂被開鑊,雖然,並不能夠說樓市是硬如鋼,永遠不會下跌,但某個程度上的忽冷忽熱衝擊,樓市是可以承受得起,這會給予政府足夠時間在樓市受到衝擊時,可以調整一下壓抑樓市措施,甚至推出一些挽救樓市方案,有時回想,樓市如果不被開鑊,樓價大上大落,絕非香港市民之福。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4. RY 2016-10-18 10:35:46
"某個程度上的忽冷忽熱衝擊,樓市是可以承受得起"
閱博士之文愈久, 鋼化就愈耐。
不只, 其他留言者的智慧,本人當家常便飯,每日都睇下,同練功差唔多。
樓市的高低起跌中, 或做人做事,心理質素非常重要,處便不驚,處之泰然... 不就是"鋼化"麼!
7. 井 2016-10-18 11:49:16
8. winmyself 2016-10-18 12:03:03
期望博士能不能寫篇文章論述香港樓市的5-10年以上展望,如未來5-10年最瘋狂的高峰,最低谷的可能性等等,給我們對未來心中有數可以應對未來的各可能性。
現在這幾年已經變成指數到147危險,但每次調整跌10%就到達安全見底,如博士說講這是拜政府辣招所賜令到波動空間非常小已經被“開鑊”。當然博士並不是看指數,而是分析了這個過程好多因素產生了變化,博士可謂洞悉其中各因素變化,是個明察秋毫的市場觀察家。這個區間上下確實令各因素此消彼長,但區間太小,對普通人來說,不理也罷,但如果未來出現明顯的泡沫已經超越這空間的限制到達非常危險的地步,那賣自住樓不也是非常明智的嗎?所謂君子不立危墻下。
除非是說人認知有限,因為連97年那種情況下,也不能肯定地做出的對於危險程度的判斷,所以對未來的下壹個97我們還是沒有辦法判斷?如果說近2-3年指數在120-130之間是合理區間,那未來10年每年漲3-5%是否也是合理的?就算未來某年出現5年以上的跌3-5成的熊市10-20後來看指數還是會平均以3-5%速度上升?

9. Tony lam 2016-10-18 12:07:23
長期低息已成共識、香港背靠阿爺又如日初升、樓市係高而不險、劏房味啱哂年輕人負擔、攞嚟做炮房/安樂蝸、食飯凑細路D麻煩嘢 ? 喺阿媽屋企攪掂。

前海係咪可代替香港呢?行為最老實 ! 睇下內資買幾多香港甲級寫字樓 、前海做後倉可以、前舖都係香港有級數好多 ! 亦都係阿爺嘅戰略佈局。


10. 井 2016-10-18 16:49:41

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兩年半前家中被搜出 2.3 億元人民幣貪污現金,當場數壞 4 部點鈔機,現金足足可鋪滿 3 個足球場,或叠成 60 多層樓高。

魏鵬遠因受賄,法院一審判死刑,緩期兩年,表明死緩執行期滿,會改為終生監禁,但不得減刑、假釋。

有反貪學者指,過去不少貪官被判死緩後,都會獲得減刑,而減刑的標準亦都不透明,引發司法貪腐等問題。故自去年 11 月起,內地實施「刑法修正案(九)」,望堵塞貪官輕易「越獄」漏洞。



 TONYDOG你老表D錢係貪返黎架,

12. 不需減了 2016-10-18 19:47:06
既然博士及一般樓市評論員都是說辣招是強化或鋼化樓市,令到樓市更加鞏固,那就不要減辣好了,以備將來大陸樓市爆煲及世界經濟爆破時,便可以獨善其身,否則便會被人説好地地為何要減辣!
13. 釘釘 2016-10-18 20:13:38
扑嘢掛口邊不是女仔吧,對不對﹖
15. 井 2016-10-18 23:11:41
16. al 70 2016-10-19 02:29:11
大6爆煲,香港有排衰,点可以獨善其身?
香港經濟一定衰過沙士。



17. Eclipse*~ 2016-10-19 10:47:17
井呀,用吓腦啦。唔好下下 post content farm D 文出來。
張相係 stock photo, 罐頭相,出晒名的

Everything About This “Beautiful Woman Soldering” Stock Photo Is Wrong

做人唔好咩垃圾都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