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花園居民批港府欠管理費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957
負面新聞
啟德花園居民批港府欠管理費
(太陽) 2015年8月21日
位處黃大仙啟德花園範圍內的大成街街市,前年四月發生三級火警,導致屋苑外牆熏黑及部分公共地方出現裂痕,業主維修時翻查大廈公契發現,港府原來佔該街市約一成半業權份數,認為政府應與小業主分攤屋苑的管理費及維修費。惟有區議員批評,港府未有繳交過任何相關費用,昨聯同一批啟德花園居民到灣仔政府產業署請願,並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

累計逾240萬元

聯同約二十名啟德花園居民前往請願的黃大仙區議員黃國恩指,港府作為大成街街市業主,理應分攤屋苑的管理費及維修費,按業權份數以每月約一萬一千八百元計算,九八年至今累計應繳金額逾二百四十萬元。他批評政府一直以等待核數師報告為由,拖延補交相關費用。

政府產業署回覆查詢時指,根據啟德花園的大廈公契,屋苑內政府物業的管理及維修費用,須經政府批准應繳款項後,才可繳付。署方曾多次聯絡該屋苑的管理公司,要求盡快提供屋苑公用地方一三及一四年度管理及維修開支,以及相關核數報告,但至今仍未獲對方回覆。該署在未收到所需資料前,會酌情考慮根據一二年度的繳費水平,繳付一三至一五共三個年度的管理及維修費用。而申訴專員公署回覆指若投訴人理據充足,署方會立案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