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區添食 為新盤抬轎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871
地產新聞
在同區添食 為新盤抬轎
(文匯報) 2018年3月10日
今次再有本地發展商為財困的海航接貨,溢價更達15%,掀起市場熱話。市場分析,該地盤鄰近港鐵啟德站,加上有CBD2概念加持,日後地盤落成後每呎售價可達3萬元水平。而為海航接貨的會德豐,除同區有樓盤在售外,今明兩日亦有重頭大盤推售,今次高價購入地盤,除增持同區土地儲備,亦正好為新盤抬轎,可謂一石二鳥。

區內呎價隨時見3萬

有市場人士分析,啟德區最近期推出的新盤,正是由會德豐所發展的GRAND OASIS KAI TAK,該盤第2期於今年初公佈的首張84伙價單,平均呎價達27,413元,折實均價為22,665元,貴絕同區新盤開價。發展商早於2014年以每呎樓面地價僅6,101元購入該地盤,事隔4年同區地價飆升1.45倍。今趟新購入的地盤落成後,呎售破3萬元指日可待。

同時,會德豐今、明兩日推售將軍澳日出康城MALIBU,涉及750伙。MALIBU的最新折實平均呎價15,225元,而今次啟德的每呎地價都接近1.5萬元,形成MALIBU「低水」的效果。

測量師稱「計好數」非「癲價」

中原地產測量師黎堅輝表示,是次售出的啟德地皮每呎樓面地價約14,950元,作價合理。CCL在去年升約14%,今番地皮溢價與期內樓價升幅相若,並且與海航上月沽出的同區兩幅地皮相若,反映發展商是因應市況接貨,未有「癲價」買地。今番啟德地皮鄰近將來的啟德站,預計連同建築成本計,料落成後每方呎售價接近3萬元。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是次地皮轉手屬正常市場商業交易,相信買家「已計好數」。他續指,地皮有東九龍CBD2效應加持,近年投政府地難,向其他發展商買地也是其中一個增加項目儲備的方法。

前日同系的九龍倉公佈業績,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就承認在港投地不容易,故此將部分資金買本地地產股。集團截至去年底的股票持倉市值255億元,當中40%為地產相關股份。■香港文匯報記者 蘇洪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