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增推地最王道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752
地產新聞
黃偉綸:增推地最王道
(信報) 2017年9月30日
住宅樓價指數持續高企,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不評論未來樓價走勢,但重申於土地供應的角度上,王道的做法仍然是持續向市場推出土地。

黃偉綸表示,政府對現時樓價情況的立場清晰,認為樓價高企,利率處於低水平,市場資金充裕,呼籲有意置業者須量力而為和小心衡量風險。面對未來可能加息和美國聯儲局縮表等種種變化,發展局會繼續在供應上做工夫,政府亦會密切留意情況,有需要時於需求管理措施上作出應變。他重申,政府近年物色到210幅土地作改劃,合共提供約31萬個單位,約70%將興建公營房屋;而210幅土地中,有25幅是較近期物色,可建約6萬伙,當中公營房屋佔80%。

對於私人住宅市場屢有納米樓發售,黃偉綸指出,市場上對面積較小的單位有明顯需求,於樓價高企的情況下,若提高住宅單位的最小面積要求,單位售價將提高,可能影響市民的購買能力。他強調,此類單位的買家須衡量需要,以及日後供應趨平穩時要賣出此類單位是否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