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協最快10月推售620單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473
地產新聞
房協最快10月推售620單位
(文匯報) 2017年8月18日
翠嶺峰330伙翠鳴臺290伙 料市價七折最平240萬「入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樓價高企,資助房屋成為不少港人「上車」希望。消息指出,房協最快於今年10月推售將軍澳翠嶺峰及屯門翠鳴臺兩個資助房屋項目,共提供620個單位,最快於2019年及2020年落成,預計售價為同區私樓市價七折,白表比例有可能增加。另外,就政府早前邀請房協研究在大欖及馬鞍山郊野公園興建公營房屋,房協昨日發出邀請招標意願書,預計明年2月開展為期6個月至8個月的初步研究。

房協早前公佈最快於今年底推出兩個資助出售房屋項目,合共提供620個單位。其中位於將軍澳翠嶺路的翠嶺峰將提供330個單位,屯門鳴琴路的翠鳴臺則提供290個單位。

房協早前亦表示,兩個項目的實用面積由約300平方呎至600多平方呎不等,當中以面積400平方呎的兩房單位為主,約佔總數70%,一房單位約佔20%,其餘為3房單位。

擬增白表比例 設單身配額

有傳媒引述消息指,房協最快於今年10月推售兩個資助房屋項目,實用面積由約280平方呎至600多平方呎不等,並會以市價七折定價。若按同區附近私樓市價推算,翠嶺峰的呎價約為9,000元,翠鳴臺七折後的呎價約8,000元。

按此計算,估計「入場費」最平約240萬元,最大單位售價約540萬元。消息並指,房協擬提高白表比例,並設有單身人士配額。

理工大學建築及房地產學系教授許智文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房協與房委會提供的資助房屋不同,受惠對象亦有分別,但定價時應取決於市民負擔能力。他又贊成可因應白表申請者較多的情況,提高白表比例至六成。

另外,就政府早前邀請房協研究在大欖及馬鞍山郊野公園40公頃土地上興建公營房屋,房協昨日發出邀請招標意願書,最快明年2月開展為期6個月至8個月的初步研究。

研究範圍涵蓋環境現有生態價值、公眾享用價值、公營房屋與非牟利老人院的發展潛力與可行性,及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與污染等。

房協亦要求投標的顧問或公司須符合多項基本條件,包括過去10年有本地環境影響評估條例及城市規劃條例的同類相關研究的經驗;過去10年曾策劃及舉辦本地公眾參與項目的經驗;及其團隊須包括20名駐香港專業人員,並須來自土木工程、土力工程、供水及水力工程、交通工程、公路工程、環境研究及城市規劃7個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