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4138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7月29日
【明報】曰,私樓供應新高,未來3年9.8萬伙,業界指需求強勁,樓價難大調整。未來潛在一手私人住宅供應再創新紀錄。運輸及房屋局昨日公布,截至今年6月30日,未來3至4年本港一手私宅潛在供應量高達9.8萬伙,按季增加2000伙,創近13年來有紀錄的新高。業界預計,下一季公布的相關數字將首次突破10萬伙大關,而發展商經過多年吸納地皮後,已逐漸掌握市場供應量,加上市場需求強勁,故短期樓價仍難望大幅調整。

【信報】謂,樓價指數反彈,終止3連跌。二手樓價回升,反映主要大型屋苑二手住宅樓市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在連跌3周後再度上揚,最新報159.88,為有紀錄以來第三高,按周升0.46%。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預期未來樓價繼續於高位窄幅徘徊,目前正累積上升動力,最快今年秋季重拾升軌。

【文匯報】報導,供應創新高,上車仍艱難。熟地供應增加,令私人住宅供應持續創新高。運輸及房屋局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未來3年至4年一手私人住宅供應量預計為9.8萬伙,按季增加2,000伙或2.1%,連升三季,再創政府自2004年9月起每季公佈供應數字以來的新高。未來數月還將有16幅住宅用地轉為熟地,可額外提供約11,100伙。業內人士表示,雖然供應創新高,但料市民「上車難」的情況短時間內仍難以改善。

【東方日報】指,樓市供應闖高峰,十年一劫非危言。運輸及房屋局公布,未來三至四年間,大約可提供九萬八千個住宅單位,創二○○四年九月起每季公布供應數字的新紀錄,單計第二季私人住宅施工量就達六千伙,按季大增一點四倍。當局又預計,未來數月將有十六幅住宅用地轉為熟地,可額外提供約一萬一千個單位。除了一貫的賣地政策,政府亦正加快審批商住項目的補地價申請,務求加速供應,再加上歐美央行「收水」在即,市場對「十年一劫」不無憂慮,值得有意置業者注視。

【蘋果日報】稱,市建局重建西營盤舊樓,收購呎價料2.5萬,地產界指範圍細地段差,估計起納米樓。市建局繼中環嘉咸街後,相隔10年再在港島啟動重建項目。最新項目位於西營盤崇慶里/桂香街,地盤面積約1,120平方米,涉98個業權,料重建後可提供165個住宅單位。地產業界估計,收購呎價將高達2.5萬元,以此推算,一個實用面積約400平方呎舊樓單位,受重建影響的業主可獲一千萬元的賠償。

【星島日報】指,展示拓地能力,為急買樓心理降溫。政府最新預計,未來三、四年可提供的私人住宅單位達九萬八千伙,供應量持續增加。當局再三推出辣招,而住宅樓價和租金指數仍然迭創新高,政府需要進一步增闢土地及房屋供應,以應付不斷增長的需求。最新預測數據比上一季增加二千伙,是政府自二○○四年九月起,每季公布供應數字以來的新高,當中包括八千個貨尾單位,六萬一千個興建中未賣樓花的單位,以及二萬九千個已批出土地,可以隨時動工的項目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