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貴過麵包 甲廈料升10%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256
地產新聞
麵粉貴過麵包 甲廈料升10%
(文匯報) 2017年5月17日
中區美利道地王以天價成交,5萬元的每呎樓面地價,較目前最貴成交呎價的皇后大道中9號所創出的3.98萬元,還高出26%,麵粉價遠超麵包價,對整個商廈樓市可謂「火上加油」。

有測量師指,中標結果對商廈市況影響非常正面,反映不止中資財團,連本地發展商亦樂於以高價競投商業地,對寫字樓的後市投下極強信心的一票,預料將刺激中區寫字樓造價向上,整體甲廈下半年價格將升10%至15%。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昨表示,美利道地王以破紀錄價批出,反映本地大型發展商對於爭奪優質項目仍甚具實力,預期是次地皮以「麵粉價高於麵包價」批出,對市場造成正面刺激作用,將帶動中區甲級商廈樓價上升。美聯商業董事翁鴻祥預計,整體甲廈下半年價格將升10%至15%,交投將走向平穩。

翁鴻祥續指,受到美利道商業地招標效應帶動,近期中區商廈交投已經率先彈高。根據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資料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4月份中環商廈共錄得7宗買賣登記,較3月份的1宗大升6倍,涉及金額高達6.26億元,乃自2011年11月後,即逾5年來的新高。

未來2年料拾級而上

另有測量師指,恒地今次肯出高價發展商業項目,反映本地發展商面對中資來港高價搶住宅地,要找其他可行出路應對。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美利道地皮是兵家必爭之地,本地發展商有相關發展經驗,也在中環有協同效應。項目不能分拆出售及近月內地資金向外投資限制可能影響中資出價。

林浩文預測落成後租金每月每呎可達170元或以上,長期租金回報率有3.5%至4.5%,估計中環及金鐘的甲級寫字樓未來1、2年仍會被炒上。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及顧問諮詢服務主管盛世民指,港島賣盤供應仍然緊絀,創造出投資機會並促成一定成交。該行統計指出,寫字樓市價第一季度有明顯上升,升幅主要來自受美利道停車場招標所帶動的中環及灣仔,而美利道地皮昨日公佈招標結果,未來或將推動附近寫字樓價格進一步上升10%。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