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3491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11月24日
【信報】謂,特朗普美國優先,北京減壓樓市受壓。中國的自由貿易也許能夠在特朗普上台之後感到壓力稍減,部分經濟分析師估計,美國明年加息三次,後年加息四次。眾所周知,香港樓市升完又升,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超低息環境持續經年,就算特區政府一次又一次祭出辣招,降溫效果依舊不顯著,非要在本月初再加辣不可,雙倍印花稅一律提高至百分之十五,趕絕非首置住宅買家。現在特朗普上台,美國加息如箭在弦,兼且新增樓宇供應確實不少,高處不勝寒的樓價無可避免受到衝擊,向下調整的可能性與日俱增。

【明報】指,康宏張永達:新辣招後海外置業查詢增兩成。近年美元匯價持續走強,昨晚更創逾13年半新高。由於港元與美元掛鈎,目前港人拿着港元這強勢貨幣到海外置業,變相可以折讓價買樓。康宏國際地產及投資顧問部行政總裁張永達接受訪問時預測,美元在未來幾個月料仍處強勢,惟之後便可能回落,故目前是港人海外置業的黃金時機。當中,由於加拿大多倫多住宅空置率低至1.8%,而且租金回報率與按揭利率的差距高達2厘至3厘,尤其值得看好。

【蘋果日報】稱,細劉74億奪啟德商業地,呎價$6,733創新高,崇光勢進駐。「細劉」劉鑾鴻爆冷奪啟德首幅商業地王!昨日開標的啟德第1E區2號雙子塔商業地,由劉鑾鴻任主席的利福國際(1212)以73.88億元奪得,樓面呎價為6,733元,雖然貼近市場預期下限,但已經成為本港歷來商業地新高價,並且意味崇光百貨(SOGO)將會進駐啟德。

【晴報】報導,加辣旨在冷卻樓市,陳家強:市場反應屬預期內。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日出席論壇後,回應近期辣招對樓市影響。陳表示,政府推出提高印花稅的措施,是希望讓市場有冷靜的時間,而現時市場的反應屬於預期之內。對於市場預期美國即將於下個月加息,陳指留到市場正在「炒起」加息熱,但需要時間去觀察會如何影響到本港市場。而近期因為美匯指數持續轉強,有資金流出發展中國家,陳強調本港的金融體系較穩健,絕對能夠面對一些可以發生的波動。

【星島日報】指,華置擬放售灣仔夏愨大廈,涉資近百億。商廈大手交投氣氛不俗,富商劉鑾雄旗下的華置,繼去年底以「天價」一百二十五億元,售出灣仔美國萬通大廈後,毗鄰同由華置持有的夏愨大廈逾七成業權,近日也擬推出放售,涉及樓面約三十一萬方呎。有市場人士估計,該項目涉資接近一百億元,平均呎價約三萬餘元,料吸引中資財團等角逐,但由於業權並非完整,不排除華置最終或會改以拆售形式出售。

【東方日報】指,欣圖軒貴絕資助房屋。觀塘延線通車刺激二手樓價!鄰近何文田站的夾屋欣圖軒一個高層套三房單位以高達910萬元成交,打破約20個月前的舊紀錄,除成為夾屋新高外,亦為香港資助房屋二手樓價首破900萬元,成為資助房屋二手樓王。是次成交價更追貼同區私樓御龍居相若面積單位。

【文匯報】報導,新地拆售美孚車位,最貴170萬。受辣招影響,發展商賣樓活動近乎叫停,變陣拆售車位。消息指,新地昨再拆售荔枝角美孚新邨位於4期及8期共57個車位,售價100萬元至170萬元。美孚新邨車位提供約4,600個。新地近年多次拆售屋苑車位,對上一次拆售車位是在今年8月,當時拆售位於4期、7期及8期共59個車位。市傳兩日內全數獲認購,售價95萬元至125萬元,最貴7期「孖位」售16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