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線」有妙用 空間感大增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428
地產新聞
「直線」有妙用 空間感大增
(文匯報) 2016年11月25日
設計師Karson除了改變室內間隔以擴大空間,以及利用色調的互相配合之外,在整個單位的線條設計上亦下了不少工夫,令單位看起來比實際上要大得多。

「市面上有很多設計,在線條上會用很多花巧的東西,譬如幾何圖案,或者裝飾上的線條。不過如果客人的主要要求是提升空間感,設計上就不容許使用這類花巧的線條,因為會令到單位看上去不夠簡潔,成間屋望落又橫又矮。」他續稱:「在雍雅軒這單位,整間屋的線條運用統一為直線,在設計上叫『追線』。」單位內處處貫徹此一大原則,在客廳加建的半高牆,是沿廚房及客廁延伸所至的;客廁的門則改用趟門設計,避免不必要的凹凸位置;半高牆後面的酒櫃及主人房的門,亦與書櫃的櫃面「追平」。

傢俬的設計同樣配合「直線」原則,例如客廁內的洗衣機及放置影音器材的位置,均是嵌入式的設計,以便與周圍的線條成一平面。這樣的線條安排,不但令單位的空間感大大提升,更令整個單位變得非常整齊簡單。Karson笑說:「當然,線條只係一部分,要同顏色及空間相互配合,才可以提升整體空間感,同時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