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料明上半年交投回升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162
地產新聞
英皇料明上半年交投回升
(文匯報) 2016年11月18日
英皇國際(0163)執行董事張炳強昨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港府加辣,短期內住宅成交量或因此有所回落。他預計農曆年後交投將回穩,明年上半年購買力將爆發,交投將會回升。公司在明年第二季會推出屯門一新盤。

投地收購並行增土儲

對於近期中資發展商以天價投地,市場擔心搶貴地皮。張炳強就認為,事情不能一概而論,不能將地價高昂歸咎內房。周三開標的觀塘茜發道住宅地皮由會德豐投得,可見本港發展商有一定競爭力。公司希望增加土地儲備,雖然多次競投政府地皮不成功,但會在私人市場進行收購;集團增加土地儲備的策略是以投地及收購雙線並行。

提到旗下位於西營盤豪宅的車位以460萬元的超高價成交,他回應指對成交價感到滿意,該車位是物業買家自用;在住宅成交減少下,部分投資者可能會轉為投資車位。

近期有中資企業來港大手投資本地物業,他指旗下有物業獲得中資買家諮詢,但暫時未放售投資物業,待價格合適會考慮出售。

英皇集團企業行政主任楊政龍表示,北京英皇集團中心大樓明年會建成,英皇集團旗下珠寶、電影等業務皆會以北京為內地總部。公司亦正與內地政府探討投地等項目。

另外,同系英皇娛樂酒店(0296)旗下英皇娛樂酒店及澳門盛世酒店,上半年每日平均房租分別錄得按年下跌,但入住率則分別上升。英皇娛樂酒店執行董事范敏嫦稱,集團希望維持較高的入住率,無可避免減價刺激出租率。公司會根據市場環境調整,房價下跌無可避免,但強調未來不會大幅減價。

至於賭場收入,范敏嫦指雖然貴賓廳分部收入按年錄得7.8%跌幅,但貴賓廳轉碼額有28.7%升幅,反映貴賓廳有復甦跡象,相信澳門賭業在止跌回升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