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近半港人擬年內置業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151
地產新聞
調查:近半港人擬年內置業
(文匯報) 2016年6月21日
港置最新就市民入市意慾進行調查,成功回收740份問卷。結果顯示,有57%受訪者預期下半年樓價繼續下跌,當中預計跌半成至一成者佔23%;接近一半(46%)受訪者考慮在年內入市,當中約59%傾向購入一手物業。

港置行政總裁李志成引述該行研究數據表示,5月本港中小型住宅平均實用面積呎價約9,754元,今年以來累跌4.3%。估計下半年仍有5%跌幅,全年跌幅共5%至10%。

他續指,今年上半年一二手交投徘徊在極低水平,不過由於預期發展商將採「求量不求價」策略,以貼二手開價及不同的付款方式搶佔二手客源,故預計下半年新盤交投有所改善。集團營運方面,李志成表示,由於該行擬重整人手及分行,下半年計劃增加一成人手;自第三季起亦會先後增加3間分行,分佈於新盤所在地區包括將軍澳、馬鞍山及何文田。

他補充,今年初由於自然流失等政策,人手一度少於1,000人,目前已回升至1,100人,料到年底可增長至1,200人。至於旗下分行數量,目前約有65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