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優質甲廈租金增長冠亞洲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781
地產新聞
東京優質甲廈租金增長冠亞洲
(文匯報) 2016年5月31日
萊坊推出《亞太區優質寫字樓租金指數》反映,東京優質寫字樓租金增長於亞洲領先。《指數》追蹤亞太區19個城市優質寫字樓租金,12個城市的寫字樓租金錄得增長,較上季8個城市為多。

該指數又顯示,儘管香港甲級寫字樓的預期供應充足,但集中在非核心區。由於中環甲級寫字樓的供應有限,其租金持續上升。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表示:「本港甲級寫字樓市場兩極化的現象將持續,由於港島區寫字樓供應緊張和空置率在極低水平,預計其寫字樓租金今年將上升5%。至於非核心區,由於可預期的供應充足,寫字樓租金將下跌5%。」另外,中國內地租賃需求被抑壓,令北京甲級寫字樓的租金下跌。東京錄得最強勁的優質寫字樓租金升幅,其空置率數年間維持低水平。

展望將來,萊坊預計未來12個月,14個城市的優質寫字樓租金將上升或維持平均。

亞太區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表示:「雖然亞太區的宏觀經濟情況不明朗,但近月寫字樓市場傾向把租金抬高。儘管我們長遠預測指出區內很多市場的寫字樓租金已差不多到頂峰,由於持續供應和需求緊張,預計未來12個月大部分市場的優質寫字樓租金增長將進一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