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小蠔灣車廠研建住宅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111
地產新聞
港鐵小蠔灣車廠研建住宅
(東方) 2016年3月12日
港鐵(00066)自一五年至今共批7個發展項目,共提供逾1.1萬個單位,該公司會繼續評估於鐵路沿線發展其他物業項目的可行性,其中一個可行的地點位於大嶼山小蠔灣車廠上蓋,當完成規劃及取得其他批准,將可興建不少於1萬個住宅單位。

去年至今批出七項目

港鐵指出,去年一手住宅市場暢旺,去年批出的6個項目連同今年三月批出的日出康城第十期發展項目,7個物業發展項目落成後,合共可提供約1.141萬個住宅單位。公司會繼續評估於鐵路沿線發展其他物業項目的可行性,其中一個可行地點為小蠔灣車廠上蓋,將可興建不少於1萬個住宅單位。

此外,香港投資物業上,集團預計在未來五年,將為商場組合增加共約12.062萬平方米總樓面面積,令現有零售物業組合應佔總樓面面積增長約40%。

港鐵擬派末期息0.81元,去年香港物業發展利潤為28.91億元,按年減少31.42%。集團更指,港鐵今年在港並無新的發展項目可供預售或有發展利潤入帳。

該公司在業績報告上披露,香港物業發展方面,由於港鐵於二○一六年並無新的發展項目可供預售或有發展利潤入帳,因此年內如有任何物業發展利潤,只有來自出售尚餘單位。

在物業招標活動方面,視乎市場情況,預期在未來12個月內推出三個物業發展項目,包括一個日出康城發展項目,及分別位於何文田及黃竹坑的首個物業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