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50萬呎斜坡 沙田嶺地恐流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70
地產新聞
保養50萬呎斜坡 沙田嶺地恐流標
(文匯報) 2016年2月20日
賣地市場近月受低價成交及流標消息影響,籠罩於一片陰霾之中,測量師對地皮估值普遍保守。昨日正式招標沙田大埔公路-沙田嶺段用地,理想城市集團企業估值部主管張聖典表示,因應賣地條款加上近日市況,同時有50萬呎的山坡由發展商或日後業主負責維護,預期地皮成交價偏向保守,甚至流標。他對該住宅用地估值為3.1億元,樓面地價為3,500元,為市場最低估值。

張聖典表示,沙田嶺段用地昨日正式招標,3月18日截標,地盤面積約為35,521方呎,最高樓面約88,803方呎。參考鄰近項目,地皮將用作興建中密度多層式住宅大樓,預期本項目落成後的實用呎價達12,000元。

根據賣地章程規定,地皮建築物不得高於香港主水平基準160米;同時靠近沙田大埔公路-沙田嶺段有小部分地皮被劃作不可構設建築物地段。不過相對而言,因為地皮是由綠化地帶改劃而成,中標發展商需負責為項目北方位置一幅約50萬呎的山坡進行岩土勘察工作並負責一切所需的防護措施一事,相信對發展商出價造成更大影響。

張聖典續表示,該山坡面積為地盤面積的14倍,這是他「所見過的斜坡佔地盤面積比例最大的」,較上次流標青衣地皮的10倍比率還要大,流標機會很大。

政府10項宿舍截收44標

此外,產業署位於港島薄扶林及大坑合共10個前政府宿舍昨日截標,共收到44份標書,招標結果會在5月19日前通知各投標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