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7219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6月2日
【東方日報】指,議員促綠置居轉售「加辣」。協助公屋居民置業的綠表置居先導計劃預計一六年下半年預售單位。為遏止炒風,房委會建議綠置居單位首五年只限出售予綠表或白居二人士,但有立法會議員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上指綠置居的折扣率大於居屋,應採取更嚴謹的轉售限制,建議在《房屋條例》上「加辣」設合約限制。

【星島日報】指,曾俊華:加辣減辣視市況。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圖)表示,本港樓市存不穩定性,有需要時政府會再推調控措施,呼籲市民置業時要量力而為。

【明報】指,德祥財團13億購寶珊道23號。半山地段有價。德祥地產(0199)、泛海國際(0129)資本策略(0497)聯手以約13億元購入西半山寶珊道23號全幢,住宅樓面實呎約5.5萬元。發展商將計劃在上址重建豪宅,預料可建樓面6.16萬方呎,較現有面積增加逾1倍以上。

【太陽報】報道,尚築乘細加價13%。新盤迷你戶「恃細行兇」,愈賣愈貴,百利保(00617)昨日「晒冷」加推元朗尚築餘下74伙分層戶,價單平均呎價約14,653元,折實平均呎價約13,334元,比首張價單均價足足高成13.4%,更加貴絕目前新界西北所有屋苑,呢個盤聽日就截票,料周六盡推134伙發售。

【成報】稱,新居屋再售38伙,尚翠苑最多。新一期居屋共售2,160個單位,截至昨天,共有288個單位成交,有38人在昨天決定買居屋,其中荃灣尚翠苑最多人揀選,而元朗宏富苑就全日都乏人問津。

【信報】謂,東旭苑639萬沽膺綠表居屋王。二手市場持續升溫,即使居屋亦接連錄得破頂成交。據房委會資料顯示,筲箕灣東旭苑一個高層單位,於綠表市場(第二市場,未補價)以639萬元成交,打破香港仔雅濤閣及筲箕灣東濤苑的舊紀錄,成為全港最貴綠表居屋。

【蘋果日報】說,旺角中心最少20吉舖,潮流商場也不景,商戶:近十年最慘淡。零售業全面萎縮,除奢侈品銷售急跌外,就連全港最旺商場之一、主打年輕人潮流商品的旺角中心,都湧現大量吉舖,四層商場最少有20個舖位無人承租,空置率佔整個商場逾5%。有商戶慨嘆租金貴加上人流減少,令不少商戶退租。

【新報】稱,樓價穩健,升勢持續。每見樓價上升,傳媒紛紛報道某某個別屋苑高價成交,都會引起部份市民憂慮,恐防樓市升溫現危機。然而,筆者必須再次強調,樓市仍然穩健得很,尤其政府推出「3D」辣招抑壓市場,以及收緊按揭成數的政策。一系列的措施不只令炒家絕迹,就連初次置業的買家也須至少付出四成首期,投資者更達五至六成,足證業主均有相當的實力,市場根本難有泡沫。

【文匯報】指,美聯料豪宅樓價全年升1成。股市表現造好,市場人士憧憬利好豪宅市場。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昨天表示,本港經濟環境及股市,帶動豪宅交投發力直追,過去半年,實用面積逾千方呎的大單位平均呎價由跌轉升,儘管仍跑輸中小型單位,但豪宅「追落後」大勢已現,預期全年豪宅樓價可望錄得約一成至一成半的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