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監提醒代理留意車位限制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860
代理新聞
地監提醒代理留意車位限制
(文匯報) 2015年12月2日
近月車位買賣或拆售活動漸見活躍,地產代理監管局昨日發出一份新執業通告,列明代理處理車位買賣或租賃車位時,應查明物業的限制。通告於即日起生效。

該份執業通告列明,地產代理在僅處理泊車位的買賣或租賃時,應確定有關泊車位有否任何使用上的限制,即該泊車位是否只可用作停泊屬於大廈的住戶或佔用人的車輛。他們也應向管理公司或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及業主作出書面查詢,以確定是否有該使用限制及通知買方或租客。如在作出查詢後無法確定是否有任何使用限制,或泊車位是沒有使用限制的資訊僅由業主提供,他們應建議買方或租客就是否有該使用限制徵詢法律意見。

地監局行政總裁韓婉萍表示,近期市場上有越來越多的泊車位交易,監管局也接獲過相關的投訴,為免與客戶產生爭拗,代理應該遵循此執業通告內的指引。他們在處理泊車位的買賣或租賃時,宜謹慎行事。倘若代理被證實未有遵守有關規定,有可能會遭受監管局紀律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