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落成單位 一房銷售最差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188
地產新聞
明年落成單位 一房銷售最差
(文匯報) 2018年2月28日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昨日指出,明年落成的一房單位,售出比例低至33.8%,其餘各種房型單位的售出比例約有四成或以上。

開放式成績最佳 逾半已售

該行指,從明年落成的私人住宅數據來看,一房單位銷售比例低見33.8%。相反,開放式單位銷售比例高見54%,兩者相差20.2個百分點,意味購買力流向面積更細的開放式單位。至於其他戶型單位銷售情況穩定,二房、三房及四房或以上單位銷售比例分別為43.4%、40.5%及46%。

對比去年及今年落成的私人住宅數據,開放式單位及一房單位銷售比例均在八成半或以上。而二房單位的銷售比例接近九成,三房單位的銷售比例在七成以上,四房或以上單位銷售比例五成以上。

另一方面,去年及今年落成的新盤中,二房單位佔全年落成比例最高,在三成以上。其次是一房單位,所佔比例在兩成以上。而三房單位及開放式單位佔比在二成上下及近一成。

至於明年情況,許多新盤未推出市埸下,現有開放式單位佔全年落成比例暫為20.7%,一房32.3%,二房23.7%,三房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