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展中期分派增8.7%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206
地產新聞
領展中期分派增8.7%
(文匯報) 2017年11月9日
領展(0823)昨日公佈截至9月底之半年業績,期內收入按年增7.4%至49.49億元,物業收入淨額按年升9.5%至37.67億元。每股派中期息1.215元,按年同期多派8.7%。公司股價昨先跌後回穩,收報66.4元,無升跌。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

未落實出售物業

集團早前宣佈就旗下物業進行策略性評估。被問到何時再有拆售資產部署,領展主席聶雅倫稱出售資產只是其中一個方案,也有其他可能性,期望年內能完成評估工作,一有消息便會向外公佈。

至於早前有傳媒指領展擬標售旗下17個商場、涉及估值逾百億元,有指內地資產亦納入考慮,聶雅倫不評論相關言論。行政總裁王國龍補充指,即使出售資產,所套現的資金會用作償還債務、回購或買入新資產等用途。

續租調升率26.8%

對香港零售前景,聶雅倫表示不感悲觀,認為市道有好轉跡象,旗下商場以售賣日用品為主,需求強勁。期內,續租租金調升率為26.8%,按年同期增加5.8個百分點;出租率為96.3%,較今年3月底增長0.2個百分點;平均每方呎租金約59元,較今年3月底時上升6.7%。王國龍形容,租續情況滿意,又認為在過去數月零售遜色時也有這樣成績,相信未來會更好。

對於被外界形容為晉身發展商行列,王國龍指,一般發展商的做法是「買地起樓賣樓」,而領展則長線收租,強調公司模式有別於發展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