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北地點佳 寫字樓料升價15%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042
地產新聞
灣仔北地點佳 寫字樓料升價15%
(文匯報) 2017年10月12日
灣仔海旁3座政府大樓的重建計劃,自2008年財政預算案首度提出至今,已經過去9年,但一直只聞樓梯響。業界估計,連同招標、重建等,整個計劃可能需時10年才能成事。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昨預料,由於項目地點優越,料可重建成逾200萬方呎樓面,新增樓面加上港鐵灣仔北線,可以帶動未來灣仔北的寫字樓價格再升10%至15%。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林浩文估計,連同招標、重建等,整個計劃可能要8年至10年後才可成事,而灣仔運動場重置估計在啟德體育城完成才可進行,相信今次會展擴建計劃未必在今屆政府任期內能達成。

萊坊香港區商業部高級董事林護祥認為,灣仔北甲廈供應緊絀,加上樓齡偏高,長遠而言,區內新甲級供應對有意搬離中環甲級寫字樓租戶有一定的吸引力,有助帶動該區未來租金上升。

料吸更多機構落戶

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認為,灣仔政府大樓拆卸重建,將令灣仔北一帶進一步成為會議展覽場所的中心點,吸引更多機構於該區設立辦事處,而灣仔甲廈的價格也可望上升。同時,政府提到明年開始陸續推出多幅商業用地,合共提供逾1,184萬方呎商業樓面,將為租戶提供更多選擇,然而大量的潛在寫字樓供應,亦意味着非核心區的寫字樓價格將會受壓。

灣仔海旁該3座政府大樓現由入境處、稅務局等佔用,涉及29個政府部門,雖然2008年已提出搬遷,但由於涉及興建新的政府大樓,令搬遷計劃多年無寸進。資料顯示,首個重置項目西九龍政府合署預期在2019年落成,作為入境事務處新址的將軍澳新總部大樓更需要2023年才完工,進度非常緩慢。當局另還籌劃於啟德現工貿大樓旁的土地建新稅務大樓,預期2018年上半年動工,2022年初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