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1078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8月24日
【明報】曰,陶冬:中港樓市現沒投資價值,十九大後料加快收水,去槓桿如「溫水煮蛙」。回顧過去5年,本港經濟年均增長約2.4%,惟樓價期內卻急升近五成,港人購買力追不上樓價升幅,升勢主要由內地資金推動。北水流向對本港樓市的影響愈來愈重要,瑞信亞太區私人銀行董事總經理兼大中華區副主席陶冬認為,隨着內地上月召開的全國金融工作會議把「去槓桿」定為重要政策目標,料下季的「十九大」閉幕後,中央在未來5年將加快收水,引致內地樓價下跌,本港樓價料跟隨調整,「我覺得目前不論中港及亞洲樓市均沒有投資價值」。

【星島日報】指,喜遇今起收票。新盤推售浪接浪,由英皇國際及市建局合作發展的長沙灣單幢新盤喜遇原定於昨日首度開放示範單位,惟因應天文台懸掛10號風球,因此順延於今日開放及收票,發展商稱,該盤主打上車客源,並以貼市價推出,對銷情有信心,並趕在下周開售。

【東方日報】指,一落風球排隊搶樓。十號風球未有吹散買家入市的熱情。「九七後票王」荃灣全‧城滙昨晚重開售樓處前,已有大批準買家排隊輪候入票,消息指,截至十時收票2.25萬張,超額認購逾42倍。屯門兆禧苑及西半山富景花園昨亦同錄二手成交。

【信報】謂,愛炫美降價加推152伙,平均呎價1.61萬,開售以來新低。華懋集團旗下荃灣住宅新盤全.城滙平價出擊,準買家爭相入票,其他發展商亦部署力吸全.城滙周五首輪開售後釋放出來的龐大購買力,當中以長實(01113)最為積極,旗下毗鄰全.城滙的海之戀.愛炫美,火速加推新一批152伙,盡推餘下2房戶,折實平均呎價1.61萬元,較上一張價單低近11%,創愛炫美推售以來新低,當中80伙於全.城滙開售翌日(26日)以先到先得方式發售,以「低價」吸納全.城滙的向隅客。

【文匯報】報導,全城「鴿」襲,海景屋苑當災。不少港人對「有海景」的住宅情有獨鍾,不過昨日一場十號風球,翻起巨浪拍向屋苑,令「臨海」成為「硬傷」,柴灣杏花邨、鴨脷洲海怡半島相信是全日受災至深的指標屋苑,前者地下停車場遭淹沒及海膽「登陸」的景象瞬間被網民瘋傳。不過,位處「內陸」的屋苑亦難倖免,沙田第一城有單位的冷氣機遭強風吹塌,土瓜灣昇御門更有單位遭吊船撞毀客廳及窗戶玻璃,損失慘重。

【晴報】報導,商場停車場加價,最勁33%。本港私家車首次登記淨額今年上半年有22,546架,較去年同期升16%。本報監察全港11個停車場,發現當中4個停車場的時租及月租費用加價,加幅由4.4%至33%。香港汽車會代表指,本港的停車位供求失衡,倡效星、日引入智能停車場增加泊位空間。

【蘋果日報】稱,天鴿橫掃,港五年來首掛10號波,吊船流星鎚,撼爆豪宅。5年來首個10號風球的超強颱風「天鴿」威力強勁,在懸掛10號風球的5小時下,本港飽受狂風暴雨吹襲,大澳及鯉魚門白浪滔天,水淹民居;港島杏花邨在巨浪連番拍打下,地庫停車場變成水深兩米的水牢,20多部車輛全部沒頂。紅磡昇御門一部吊船的加固安全繩索被吹斷,吊船如流星鎚般,在烈風吹襲下,反覆撼向低層至少4個單位外牆及玻璃窗,撼爆單位窗戶、露台和外牆,吊船終變成廢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