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上月寫字樓新租賃成交按月跌75%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454
地產新聞
中環上月寫字樓新租賃成交按月跌75%
(信報) 2017年8月24日
7月為傳統寫字樓市場淡季,仲量聯行指出,中環寫字樓市場錄得的新租賃成交量按月減少75%。

該行表示,上月正值暑假,寫字樓租賃市場交投轉趨淡靜,整體市場錄得1.73萬方呎的負吸納量;然而,中資銀行及金融服務公司仍然積極,佔中環新租出的寫字樓樓面約91%。

仲量聯行香港商業部主管鮑雅歷表示,中環甲級寫字樓租金按月上升0.1%,主要受甲三級寫字樓的0.3%租金升幅,以及市場對最優質的寫字樓如國際金融中心二期的強勁需求所帶動;同時,由於灣仔/銅鑼灣寫字樓市場空置率連續3個月下跌,租金也隨之按月上升0.7%。跨國企業繼續尋找節省租務開支的選擇,在遷離核心區的趨勢持續下,灣仔/銅鑼灣及九龍東寫字樓市場將直接受惠,預料此情況將於未來數月持續。

仲量聯行研究部主管馬安平稱,股票市場興旺及理想的經濟數據反映現時寫字樓呆滯的市況將只屬短期現象。大部分跨國企業仍希望節省開支,加上新供應將陸續落成推出,未來數月的租金升幅相信會較年初減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