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臨加息 十大屋苑成交淡靜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785
地產新聞
美臨加息 十大屋苑成交淡靜
(文匯報) 2017年6月12日
雖然一手市場延續火熱,提價加推層出不窮,但因美聯儲加息在即,二手市場氣氛明顯較為淡靜。上周末,四大代理商的十大屋苑均維持前一周的單位數成交量,其中中原錄得5宗成交,是連續第5個周末錄得單位數成交;美聯錄得4宗買賣,與上周相若;港置和利嘉閣則有小幅上升,分別錄得4宗、7宗個案。

中原成交5宗 7屋苑捧蛋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上周末錄得5宗成交,較之前一個周末減少1宗或16.7%,上周末零成交屋苑增至7個。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認為,本周美國聯儲局議息,市場聚焦議息結果,預計加息機會大,料本港銀行將跟隨加息,近日觀望氣氛籠罩樓市,買家入市態度審慎,加上樓價持續破頂,業主不肯議價,部分買家認為樓價過高,對入市卻步,致成交量持續回軟。

買家多觀望 冀增議價空間

香港置業旗下分行截至昨日中午3時統計,港、九及新界十大主要藍籌屋苑於本周末兩日共錄得約4宗成交,雖然較前一個周末僅1宗大升3倍,不過實際數字只增加3宗,屬零星成交。當中西九四小龍、港灣豪庭、淘大花園及沙田第一城各錄得約1宗成交;其餘6個指標屋苑則「捧蛋」。

港置行政總裁李志成亦表示,新一輪新盤攻勢如箭在弦,鎖緊市場購買力,加上美國議息在即,部分買家觀望後市,冀二手業主提供議價空間,導致二手成交積弱。預期新盤開價具競爭力,溢價仍然貼近二手,市場焦點離不開一手市場,而且傳統租務旺季將至,租賃需求增加,相信短期內二手成交續於谷底徘徊。

利嘉閣成交7宗 逆市上升

利嘉閣的情形亦差不多,十大指標屋苑累錄7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前一個周末的6宗微升1宗或17%。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多重辣招加上銀行收緊按揭,以及二手市場面對價格屢創新高、盤源不足與業主惜售的因素,客源流向新盤市場,不利二手交投量,令十大屋苑買賣已連續五個周末處於十宗以下的單位數字低位徘徊。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