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8554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4月6日
【明報】指,「少年股神」料港樓價明年大跌,火燎森:今年盡沽收租物業。曾獲外界形容為「少年股神」的火燎森(化名),2003年跟隨股神巴菲特買入中國石油(0857)後,4年間一直抵押股票借錢再買,至2007年再跟股神出貨,加上其他股票亦有斬獲,賺近2000萬元。炒股勁賺後他轉買磚頭,在2007及2008年購入3個將軍澳住宅單位收租至今;近年他更進軍日本房地產及泰國基建項目。投資有道的他接受訪問時認為,目前本港樓市根本無投資價值,料隨着明年美國及中國政經環境惡化,樓價隨時大跌,他計劃在今年餘下時間分批沽出手上香港物業。

【星島日報】指,「一約多伙」倘過火,張炳良預警六月底出招。政府去年十一月為樓市加辣,劃一將雙倍印花稅稅率提升至百分之十五以遏止炒風,但近日有香港居民以「一約多伙」手法逃避新稅率,令「辣招」壓抑樓價效用成疑。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指,當局正關注有香港永久性居民以一份文書購買多個物業,以避過從價印花稅,正了解情況屬極端個案或已成新趨勢,如果問題嚴重,相信六月底前要處理,並指如有動作將不經預告。

【信報】謂,維港頌擬復活假前推出。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黃思聰表示,維港頌連日來收票不俗,當中不少準買家有意大手購入2至3伙,集團積極考慮短期內加推,料增加3及4房大單位數量,但仍按計劃保留高層海景大戶作招標。他說,加推後將盡快公布銷售安排,最快復活節假期前推售,大手客可優先揀樓。集團亦即日起開放北角海逸君綽酒店41樓特別範圍,供準買家可近距離觀看維港頌地盤情況及實際景觀。市場消息指出,項目至昨日累收約286票,以首張價單76伙計,超購2.8倍。

【文匯報】報導,樂年花園730萬登綠表居屋王。居屋也瘋狂!未補價居屋造價首度升穿「7球」(即700萬元),長沙灣樂年花園一個三房戶,在居二市場錄得730萬元成交,迅速打破全港最貴未補價居屋造價紀錄。同時,指標私人屋苑破頂之聲亦此起彼落,沙田第一城兩周之內兩度破頂,一個連天台戶以實用呎價逾1.67萬元成交,反映樓價升勢未見減速跡象。

【東方日報】指,申逆佔鄰舖部分範圍,地舖得直。深水埗一幢納入市區重建局收購重建計劃的大廈,其中一個地舖捲入業權糾紛。由於該地舖佔用隔鄰另一舖位的部分範圍多年,該舖東主早前入稟高院申請將該部分佔用範圍逆權侵佔。受影響的舖位業主及承做該舖按揭的中國銀行反對,案件早前在高院經審訊後,法官昨裁定該地舖得直,已經成功逆權侵佔佔用範圍。

【蘋果日報】稱,全城搶一房,立坊逼六球,受新盤高價帶動,學者:升勢難持久。北角及荃灣新盤一房戶折實價都貼近千萬元,令近期二手市場的焦點突然都集中於一房單位,當中與荃灣新盤柏傲灣同區的單幢樓立坊,新近錄得高層一房戶破頂成交,成交價592萬元,逼近「六球」,呎價近1.5萬元。不過,有學者認為,同銀碼不只可購一房戶,料升勢不會持久。

【晴報】報導,50屋苑呎價12558元,連續兩月破頂,利嘉閣︰樓價首季升3.5%。據利嘉閣地產數據顯示,今年3月全港50個指標屋苑的加權平均實用呎價報12,558元,較二月份的12,332元上升1.8%,為連續2個月破頂,再次創下歷史新高;至於今年首季度,樓價按季升3.5%,若與去年首季的10,883元最低位比較,則樓價已累升12個月,合計升幅達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