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美最快6月加息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333
地產新聞
中銀:美最快6月加息
(文匯報) 2017年2月16日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時指,等待太久才加息不明智,有機會令日後須快速加息,擾亂金融市場和將美國經濟推向衰退。中銀香港投資管理總經理陳少平昨於電話會議表示,估計美國3月加息機會不大,今年加息步伐將「一次起兩次止」,料最快6月加息,屆時香港未必跟隨,但若美國在12月第二次加息,則本港或跟隨加息0.25厘,相信對樓市影響不大。

倘年底加第二次 港或跟隨

陳少平昨表示,目前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的通脹壓力不大,因此估計美聯儲3月不會加息,6月加息機會較大。即使美國在6月加息令香港拆息波動,但估計本港不會出現「走資」情況,因為香港銀行體系資金充裕,而且資金本身亦缺乏出路。而香港樓市受剛性需求支持,息口輕微上調對整體樓市不會有太大影響。

他又認為,港元兌美元昨曾跌穿7.76水平,屬市場過敏反應,相信不是出現走資情況。

港匯轉弱反應過敏 非走資

港元兌美元昨一度跌0.04%,至7.7631,為去年12月23日以來最低,截至昨晚18:40,港元兌美元見7.7616。

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政策對加息步伐的影響,陳少平表示並不擔心,因為有關政策能否有效推行仍是未知數,而且美國面對的是結構性問題,就算提出減稅措施,相信都不會令經濟過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