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破頂價 78億買商貿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630
地產新聞
新世界破頂價 78億買商貿地
(文匯報) 2017年2月16日
長沙灣擬建兩甲廈 總投資預計120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近月地價不斷攀升,商貿地皮亦不例外。新世界昨爆冷以近78億元奪得長沙灣瓊林街商貿地皮,高市場預期上限約4%,並打破去年11月利福國際「啟德門廊」創下的73.88億元舊紀錄,成為本港歷來最貴的一幅商業地王。該項目規模龐大,總樓面達到99.8萬方呎,折算每呎樓面地價7,808元。發展商擬建成兩座甲級寫字樓,並於基座部分提供商業零售樓面,業界預料項目總發展成本逾120億元。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昨日表示,十分看好九龍西的未來發展,而瓊林街地皮是九龍西近年來最大規模商貿用地,同類供應在區內甚至全港均極為罕有,項目將發展成為甲級商廈。初步計劃興建兩座甲級寫字樓,並於基座部分提供商業零售樓面。

鄭志剛:看好西九發展

翻查資料,新世界近年雖然活躍於賣地市場,經常參與招標競投,但少有進賬,對上一幅買入的土地已為2014年10月中標的港鐵大圍站項目。而新世界今次中標屬市場預料之外,皆因一直的大熱門為於同區有大量發展項目的億京,同場較勁的還有一眾大孖沙及傳統地產商,如新地、長實、中海外、鷹君、信置與爪哇、會德豐地產、羅氏集團等。

可建總樓面近100萬呎

公司又指,該用地景觀開揚,北面山景,西面可遠眺昂船洲大橋,部分高層戶更可享有海景,而且長沙灣一帶發展近年積極轉型,不少工廈已轉型作商廈發展。市區核心地段商廈長期供不應求,預期整體商廈市場將平穩發展,商廈租金和售價將持續上升。

資料顯示,長沙灣瓊林街商貿地佔地約83,184方呎,可建總樓面為998,210方呎,規模相當大。而成交價77.9438億元,較市場預期上限高約4%,同時亦打破去年11月利福國際以73.88投得啟德第1E區2號地盤的舊紀錄,成為歷來成交價最貴的商業官地。

紀錄季內或接連刷新

不過,本季度政府安排另一幅啟德地皮招標,位於啟德第1F區2號地盤,可建樓面達204.99萬方呎,以及中環美利道商業地截標,可建樓面46.5萬方呎,兩地的市場估值均超過100億元,可以預見紀錄於本季將再度被刷新。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表示,今次中標價比預期略高,反映發展商對大型商貿地皮的渴求及對香港商用物業前景有信心,並估計該項目總發展成本要120億元以上。又指,項目落成後可分拆出售或長線收租, 彈性較大。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指,過去黃竹坑、葵涌、以至啟德區的商業項目反應均理想。而且項目距離港鐵荔枝角站只約十分鐘步程,發展潛力不俗。林子彬估計,若計及建築費等發展成本,料項目總投資額高逾100億元,勢成區內地標式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