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健康 戶主多花八千搞防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992
地產新聞
關注健康 戶主多花八千搞防磁
(文匯報) 2016年9月2日
不少大廈的天台裝有訊號發射站,今年5月一個電視節目曾談到發射站對身體健康造成的影響,今次訪問的安達邨戶主對此亦相當關注。訪問當日,戶主特別向記者介紹單位用了一隻德國產的油漆來防磁,連窗簾、貼窗的玻璃紙都用上防磁的物料,雖然多花費八千元,但他認為身體健康更重要。

設計師 Victor說,外國不少研究都發現電磁波對人體健康有影響,可能會造成頭痛頭暈、耳鳴、失眠等,當日採訪的單位在極高層,其中一面對正天台,戶主擔心日後會受到電磁波的影響,所以特別上網調查有何解決的方法,最後於外國訂購防磁油漆,請裝修工人於面對天台發射站的牆身全部先髹上這種黑色的油漆,之後再髹上其他普通白色油漆。

購儀器測電磁波證效用

Victor坦言,過往較少採用這種防磁油漆,但日後會多加留意:「呢種油漆在香港大有作為,等於啲人除甲醛咁,但可以令居住的人更放心。」戶主表示,家中特別購入一個測試的儀器,發現髹上這種油漆後,電磁波讀數即時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