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8229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4月15日
【明報】指,蘭桂坊現6空置地舖近10年罕見。自由行旅客驟降,本港奢侈品零售市道受到衝擊外,高消費餐飲業亦受影響。市場消息稱,近期中環蘭桂坊一帶連錄6個空置地舖,主力集中在德己立街及和安里一帶,其中包括和安里14至15號地下B號舖及和安里16號地舖;而德己立街德和大廈地舖,以及德己立街27至39號地下A舖,現時亦告空置。有業內人士指稱,區內吉舖之多可謂近10年罕見。

【星島日報】指,天匯首錄銀主盤開價9800萬低25%。豪宅銀主盤持續增加,其中西半山樓王天匯,近日錄首宗銀主放盤個案,開價九千八百萬元,低市值約兩成至兩成半水平,同時亦較購入價低兩成七。據悉,該單位為高層B室,由內地人士持有,於交付首期後便再未有進一步供款,令單位成為銀主物業。

【信報】謂,韋志成料兩月後接掌市建局。市區重建局近年高層人事不時有大變動,政府昨天宣布,延長現任市建局行政總監林濬的任期兩個月,至6月14日,以待政府委任新的行政總監。消息人士透露,發展局前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將出任新行政總監,而現任市建局主席蘇慶和3年任期將在6月中屆滿,亦可望延長3年。

【東方日報】指,瑧璈趕下周開價本月賣。市區新盤推售氣氛熱鬧,新世界(00017)及恒地(00012)合作的上環瑧璈,料下周開放示範單位吸客,下周亦有機會開價,首批不少於50伙,部署本月內開售。

【蘋果日報】說,北角邨地王旁,擬建單幢資助房屋。房委會最新建議在北角渣華道、電照街和馬寶道交界,一幅只有約0.12公頃的土地興建單幢資助出售房屋。房委會初步考慮在該地盤興建一幢約34層高的住宅大廈,提供約240個資助出售房屋單位,預計最快要2022年才落成。擬建的資助房屋地盤毗鄰海關總部大樓,旁邊為前北角邨地王,高層單位或有機會眺望維港景觀。

【文匯報】指,學者:煥然壹居或滯銷。本港樓價正走下坡,今年資助房屋的申請及認購反應相當冷淡,其中煥然壹居開售首天中籤者「甩底率」高達七成。有專家指,現時樓市由買家主導,即使有新單位推出也未必有人買,預期稍後開售的居屋或會出現大規模棄買,更有指項目有機會滯銷。

【晴報】說,涉恐嚇反對維修居民,男子被捕。屯門怡樂花園因天井位置殘破需要維修,但部分居民認為1,500萬元的報價太高,又不滿法團拒絕動用有1,000萬元的儲備金,結果有人上星期出席居民大會後,更陸續收到恐嚇電話。警方重案組介入調查後,昨晨拘捕一名屋苑男住客。

【成報】報導,首季一手私樓買賣按季跌七成。2016年第1季登記一手私人住宅買賣合約1,261宗,總值165.72億元;按季分別下跌72.2%及56.4%。宗數是有紀錄以來第三低,最低是2006年第1季的1,227宗,第二低是2008年第3季的1,231宗。總值是2013年第3季(110.99億元)後的十個季度新低。反映今年首季度,一手樓市疲弱,買賣量急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