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908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1月14日
【太陽報】報道,深水埗劏場奇招翻生。早喺十幾年前拆售嘅深水埗商場深の都,雖然坐落喺港鐵深水埗站旁,但開業多年來人流唔多,吉舖嚴重,不過近年網購成風,加上商場月租低至幾千元,吸引各類設立網上平台嘅商戶進駐,甚至有線面店同補衫店等傳統夕陽行業進駐,令該商場鹹魚翻生。

【星島日報】指,將 軍 澳 80 公 頃 地 建 太 古 城 式 新 區。為下一代建立土地儲備,最新一份《施政報告》重點提到本港需要開拓市區邊緣土地,首度提出政府將重新規劃將軍澳第一百三十七區的八十公頃土地,研究作房屋、商業及其他發展;據了解,當局估計可在該處打造規模猶如日出康城或太古城的新社區,過程中會研究以道路或鐵路連接該區。

【明報】指,長實地產趙國雄:新盤料續主導樓市,豪宅跑出。去年第四季本港樓價開始轉升為跌,劈價成交的個案亦持續湧現。長實地產(1113)執行董事趙國雄出席「湯文亮會客室」時認為,樓市跌勢集中在細價樓及「多按盤」,豪宅表現仍然理想,可見樓市並非全面轉勢下跌。他強調,長實地產對本港樓市中、長線表現仍具信心,今年將一如以往地貨如輪轉推售新盤及積極投地。

【信報】謂,三官地改劃商業發展。過去數年,核心區甲廈新供應有限,政府昨天在《施政報告》中透露,把3幅政府官地推出作商業發展,市場預期每幅地皮估值均逾百億元;惟地產業界認為,新供應難滿足市場需求。 各地皮估值均逾百億 《施政報告》提及下年度政府將繼續出售商業用地,並陸續把核心商業區內合適的「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改劃。

【蘋果日報】說,元朗地招標料冷淡。一手樓銷情越來越慘淡,令市場更為看淡周邊地皮的投標反應。其中與新地(016)元朗峻巒只有一河之隔的凹頭地皮,將於下周五截標,市場估計除了新地自己為了表明看好該區後市而投標外,相信其他發展商參與程度不會太熱烈。

【文匯報】指,地產代理:報告無驚喜無衝擊。新一份施政報告中主要着眼於土地供應,並未有任何「減辣」舉措,地產代理界人士直指施政報告對業界「無驚喜」。雖然樓價下調趨勢已形成,但相信樓價由高位跌15%已可找到支持位。業界又認為,政府供應土地不宜太急進,避免樓價出現大幅波動的風險。

【香港商報】謂,絕不減辣,續增供應。自去年第四季起,香港樓市氣氛急轉向下,樓價和租金終止了多年升勢。最新一份《施政報告》中,行政長官梁振英形容有關情況為「解決房屋問題初現曙光」,強調政府將繼續增加房屋供應,不會「減辣」,不會減少土地供應。對於政府再顯示不「減辣」決心,有分析認為,市民要有迎來跌市的準備。

【東方日報】指,中原地產董事逃稅案,官指保留單據屬常識。年薪逾百萬元的中原地產區域營業董事潘志江,被指在○七至一一年間連續四個課稅年度,涉嫌虛報個人進修開支及慈善捐款的可課稅金額,藉此逃稅共十三萬九千多元,事後被控四項意圖逃稅罪。控辯昨於荃灣法院進行結案陳詞,辯方指稱被告申報進修開支時可能「填錯咗、唔識填」,裁判官則認為稅務局已列明指引,質疑被告怎會「錯誤理解」。

【晴報】說,「白居二」跌價,樓王劈一成沽。新一批「白居二」准購證近日正式發出,因二手樓價回軟,綠表公屋、居屋樓價亦受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