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1005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11月28日
【太陽報】報道,樓價調整期,料春節後完結。市場有不少聲音認為樓市受辣招影響、未來供應以及股市泡沫爆破,美國將加息等不利因素影響,樓市前景向淡。不過,經濟與樓市關係密切,而本港經濟基調仍然良好,除非整個經濟有重大變化,否則在經濟增長的情況下,樓市不會有大幅回落。

【星島日報】指,12被告候懲,套丁權詐騙罪成。十一名沙田原居民在○八至一一年間,非法收取十九至二十五萬「賣丁費」,並隱瞞與丁屋發展商私下簽定轉讓協議,以騙使地政總署批出建屋牌照,而發展商一方則可在事成後,在沙田大輋村農地上建屋圖利。

【信報】謂,二手樓價指數連跌兩周。二手樓價繼續尋底,反映整體二手樓市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40.27,按周跌0.61%,連跌兩周。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八大指數中,有7項連跌兩周;四大分區樓價指數,最新錄得三跌一升,顯示樓價依然非一面倒向下,調整期尚未結束,CCL將持續反覆回軟。

【東方日報】指,煥然壹居單身入息限額擬減半。市區重建局推售資助房屋「煥然壹居」的單身申請人入息上限,可能下調一半。由於該局原擬把單身與家庭申請人月入限額同訂為六萬元,惹來極大爭議,據悉,市建局管理層願讓步,將單身申請人月入限額減半至三萬元,其中兩名尋求翻案的立法會議員兼市建局非執行董事蔣麗芸和胡志偉已表明,減半後的單身申請人入息上限可以接受,預料連同其他支持票,修訂可望獲通過。

【蘋果日報】說,置地申請長洲建豪宅。城規會最新文件顯示,長洲花屏山莊以西一幅地皮,申建6幢3層高住宅,提供12伙豪宅單位,據了解,申請人為置地相關人士。

【文匯報】指,科華中心申改方案增1.4%樓面。利華製衣司徒志仁及相關人士旗下觀塘敬業街69至71號科華中心,佔地約1萬方呎,再次向城規會遞交申請,建議由工廈改裝成1幢25層高酒店,與去年已獲批准的方案比較,新方案的樓面微增1.42%至119,963方呎,而提供的房間由舊方案246間,微增11間至257間,房間面積約205方呎至334方呎。

【明報】指,世宙累收9000票,料成下半年收票王。元朗新盤開戰在即,長實地產(1113)明天首輪開售560伙單位的世宙,市場消息稱,項目過去一周累積收到約9000張入票,相對開售單位數量計算,超額認購15倍;若以本票每張10萬元計,意味凍結市場資金9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