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9期接19意向書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621
地產新聞
康城9期接19意向書
(文匯報) 2015年11月24日
港鐵昨日公佈,將軍澳日出康城第9期共收到19份意向書。是次收穫意向書數為日出康城第5期以來最少,更是首次低於20份。業內人士認為,近期樓市轉弱,是次意向書的減少正好反映發展商睇淡後市。惟亦有意見認為入意向反應符合市場預期。

日出康城第4期於去年由新地投得,當時為日出康城事隔7年後再次招標,故市場認為當時發展商仍然試水溫,只收穫17份意向,至同年招標的第5期至第8期城皆收超過20份意向。據了解,第9期地盤面積約138,479方呎,可以興建3座分層住宅物業,住宅樓面約1,120,630方呎。項目內會有一所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其樓面上限約8,719方呎。整個項目預期於2022年竣工,提供不超過1,780個住宅單位,平均單位面積約630方呎,預料主打換樓客。

遠東:質素較前期數好

記者現場所見,有份入意向的財團包括新世界、會德豐地產、遠東發展、南豐、麗展、英皇、中海外、泛海等等。遠東發展地產部發展總經理朱寶林表示,日出康城9期為港鐵站上蓋,相信一定有需求,加上有海景,項目質素較之前期數好。

美聯物業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指,是次入意向反應亦符合市場預期。他表示,由於市況回軟,以及市場醞釀加息,發展商入標態度或會趨向審慎,指若果補地價金額及招標條款相應有所調整,相信可減低流標機會。他又估計,由於興建單位數目較多,最終入標參與仍然是大型發展商或早前在區內已有發展的財團為主。